竞技风暴

郑洁美网出击纽约华人鼎力助阵 赛后妙语逗乐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7: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消息  北京时间昨晚11点,200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法拉盛草地公园拉开战幕。中国女网首先登场的是现世界排名第56位的川妹子郑洁,她在15号场地迎战排名比她高两位的捷克姑娘贝内索娃。结果经历一番小波折后,郑洁以2:1击败对手,为中国队迎来了开门红。

  虽然在赛前的最后一次练习中,郑洁只训练了30分钟,但昨天她的状态却来得出奇
的快,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并最终凭借这次破发以6:2拿下了第一盘。可惜的是,在第二盘中郑洁犯了和以前一样的错误,以6:3输给对手。由于郑洁在之前的大满贯赛事中,曾经多次出现过轻松赢得第一盘,却又被对手连扳两盘落败的情况,因此这熟悉的一幕让大家都为她捏了一把汗。不过这次郑洁没有重蹈覆辙,当她在决胜盘第1局再次成功破发后,贝内索娃的斗志被打垮,完全放弃了抵抗,不到20分钟就以0:6缴械。这样,郑洁轻松拿下决胜盘,率先晋级第二轮。下一场,郑洁将面对的是另一位捷克选手、只有16岁的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

  郑洁当了盘

超级女生

  骄阳似火,而川妹郑洁主演的中国女网的第一幕演出,其热度更甚于灼热的温度。比赛一波三折,不过,在决胜盘如砍瓜切菜的狂胜,让郑洁在赛后受到了超级明星般的礼遇。

  人气郑洁

  由于郑洁的比赛是中国女网在法拉盛草地公园的头一场比赛,因此包括领队以及主教练蒋宏伟在内,整个中国女网几乎倾巢出动前来助战。除此之外,当地华人也纷纷赶来,球场一时间围满了黄色的面孔,而这怕也是美网首战最为独特的一道风景。郑洁在首盘没有辜负众人所望,轻松以6:2过关,对手如此不堪一击,让后来赶到的孙甜甜很无趣地吃起了香蕉。

  情绪郑洁

  然而赛场总是充满了变数。首盘被打懵的捷克选手,突然间醒了过来,她似乎发现了郑洁的正手是其软肋,因而频频向其正手“发炮”,一时间,郑洁牢不可破的防线七零八落起来,比分也是一路走衰。此时郑洁的心理防线似乎也动摇了起来,在多次正手回球下网后,郑洁郁闷地背向对手,以最快的速度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过颓势已不可挽回。3:6,川妹输了第二盘。

  叫声郑洁

  

网球场最闻名的叫声当然属于短命“女皇”莎拉波娃,堪称“撕心裂肺”。或许是因为局势不利,屡次正手回球不过之后,在首盘安静轻闲的郑洁,情不自禁地啸叫起来:“欧……嘿……”尾音沉重悠长,像是给自己鼓劲一般。在郑洁的带动下,原本安静的捷克选手在兵败如山倒的第三盘也懊恼地惊叫不断。

  魅力郑洁

  没有人相信,第三盘郑洁全然在训练对手。现场华人观众那种爽意化作了频繁而热烈的喝彩声,当然,这种喝彩听起来也有点怪味———毕竟是中英掺杂的。就在郑洁快意搞定对手时,主教练蒋宏伟身旁的一位华人老太太笑逐颜开地说:“我们每年都来,真希望你们能打出来,你们好好打,我们好好加油。”

  显然,在华人眼里,郑洁就是当仁不让的“超级女生”,刚坐下来揩汗的她一下被疯狂的观众包围起来。

  妙语郑洁

  “郑洁,在美网准备呆多久啊?”一位不太熟悉赛事的观众很关切地问郑洁,满身汗水的川妹子闻后不禁一乐:“我当然希望呆得越久越好,最好是呆到决赛吧。”

  这场看起来有些悬念的比赛,对郑洁而言似乎尽在掌握,她说:“第二盘打得有点乱,而正手的失误也较多,不过,第三盘终于调整过来,也就显得顺手了。”

  张旭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