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传出种族歧视丑闻 两黑人裁判控诉受到不公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5:44 体坛周报

  实习记者汪雅云报道 近日,两名网球裁判公开提起诉讼,指控美国网球公开赛中存在着针对裁判们的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现象,声称黑人裁判和女性裁判没有得到公平的待遇。

  这起控告国际网联和美国网协的案件是由一个47岁的黑人男性裁判塞西尔和一个47岁的黑人女裁判姗迪提出的,他们指出,身为黑人,他们与其他一些少数种族的裁判不得不忍受赛事中出现的带有种族侮蔑性质的行为,而且即使在这个职业圈子中,他们也常常能感
到来自白人种群的敌意。

  根据诉讼书中介绍,塞西尔从1991年到2004年之间执法了超过1500场专业

网球比赛,是历史上最快拿到“金徽章”称号的职业网球裁判之一,而全世界2000来名职业网球裁判中拥有该荣誉的只有20到25人。然而尽管如此,塞西尔却从未在美网的单打决赛中担任过主裁判一职,而且1998年时,塞西尔曾向组委会抗议有名员工对他进行种族辱骂,结果被组委会实施降级处罚的却是塞西尔。

  除此以外,塞西尔还声称,美网里针对女性裁判的歧视也同样严重:“我觉得那儿的世界仿佛回到了很多年前女性还未拥有投票权的年代一样,”他说,“美网组织者绝对是男权至上,既然在NBA那样真正激烈的男人比赛中都可以出现女裁判的身影,为什么美网的男单比赛中就不能有个女主裁呢?网球可一向是个很绅士化的运动。”

  与塞西尔并肩作战的姗迪同样是个执法过上千场比赛的职业裁判,她曾因为公开指责美网男单比赛不让女裁判介入而丢掉了工作,并认为自己这样的黑人女裁判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更是多不胜数。

  诉讼同时控告了国际网球联合会里的一名高级官员,他们指出该官员是一名

同性恋,并利用职务之便
性骚扰
手下的男员工,同时极力妨碍女员工的升职。对此指控,美国网协和国际网联都没有给予正式答复。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