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中国金花美网含苞待放 李娜走霉运首战对阵达文波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2005年网球的四道大餐已经上了三道,对于中国金花来说即将开始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将是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昨天美网资格赛全部结束,16位晋级正赛的选手被分配到各个预留的签位。中国的孙甜甜轻取斯洛伐克选手塞万诺娃,从而获得正选赛的入场券。本年度美网大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早上揭幕,而孙甜甜将与队友李娜、郑洁和彭帅一起参加女单角逐。

  孙甜甜晋级后出现在女单下半区由2号种子达文波特领衔的一个四分之一区,首轮对手是澳大利亚选手斯托苏尔,如果通过首轮,她在第二轮比赛中可能遇上32号种子、西班牙的加里奎斯。

  今年24岁的孙甜甜目前世界排名第180位,21岁的斯托苏尔目前世界排名第51位,参加过10次大满贯赛事,最好成绩是2003年澳网进入第三轮,去年的美网比赛她打过了首轮。孙甜甜只有两次大满贯女单正赛经历:2003年美网止步首轮,去年温网进入第二轮。

  随着资格赛的结束,位于上半区的彭帅首轮对手也确定为晋级的芬兰选手莱内。莱内今年19岁,世界排名第124位,没有大满贯赛事经验。彭帅如果顺利通过首轮可能碰上25号种子、

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而第三轮的对手,则可能是拥有主场之利的小威廉姆斯,这不得不说是彭帅的一道坎。

  运气最差的,当属李娜,她将在第一轮挑战2号种子、身高1.89米的世界第一的美国选手达文波特。而李娜除了签运差,此前还因再次受伤而休息了一段时间,目前正在恢复当中。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半开玩笑地说:“李娜今年好像运气很不好,法网、美网两次大赛前都受伤,这次刚到美国时行李还丢了。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参加美网,又对阵达文波特,对她也是种考验。”另外,在莎娃领衔的1/4区中,郑洁陷入了捷克人的包围中,除了将在首轮和捷克人贝内索娃对阵之外,瓦伊迪索娃、佩斯克都在第二轮虎视眈眈,但郑洁的实力和她们在伯仲之间。

  此外,中国台北小将詹咏然首轮将面对8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谢淑薇将迎战斯洛文尼亚的萨伯尼克。

  四朵金花第一轮对阵

  4/4区李娜(中国)Vs 达文波特(美国)

  4/4区孙甜甜(中国)Vs 斯托瑟(

澳大利亚)

  2/4区彭帅(中国)Vs 雷恩(芬兰)

  1/4区郑洁(中国)Vs 贝内索娃(捷克)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