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女单抽签上半区斗争惨烈 威家姐妹第四轮相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对于威廉姆斯姐妹来说,还能有比这更倒霉的签吗——她们将在第四轮中自相残杀,而对获胜者的“奖励”则是在1/4决赛中面对克里杰斯特这位夺冠大热门。

  在威廉姆斯姐妹的总共13次交手中,6次都是在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不过,既然已经无法像几年前那样位列头两号种子,早早相遇的可能也就无法避免。巧合的是,这已经是威家姐妹在连续第二个大满贯赛事中被抽签到第四轮相遇,但这在温网没有成为现实:小威在
第三轮意外被淘汰,而化悲痛为力量的大威则最终夺冠。老威廉姆斯曾抱怨不少赛事在抽签时“谋害”他的两个女儿,连续两个赛事签运如此不佳,真不知该让人感慨是天意还是人意。

  大小威此次分别被列为10号和8号种子,她们的前两轮对手虽然都不算强大,却也是考验她们身体状态的试金石。小威在整个北美硬地赛季中只在多伦多打了一场比赛,随后就宣布膝伤难忍而退出。大威在夺得

温网冠军后又拿下斯坦福站的亚军,但之后便因流感而连续退出了瑞典和多伦多两站赛事,上周才刚刚恢复训练。不过,小
威乐
观地表示,她们姐妹俩热身虽少,却也保证了她们以充足的体能应对美网艰苦的赛程。

  克里杰斯特是本次大赛的夺冠热门,在1/4决赛遇到可能的对手威家姐妹之前,看上去没有谁能在前四轮中阻止她前进的脚步。莎拉波娃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被列为头号种子,她首轮将面对达尼里杜,这位希腊好手今年在温网首轮爆冷淘汰赫宁,不过她三周前在洛杉矶扭伤脚踝,此次想必无力再创造又一个奇迹。莎娃的前四轮对手偏弱,她可能在1/4决赛面对卫冕冠军库兹涅索娃和佩特洛娃的胜者,库兹涅索娃刚刚在多伦多站严重扭伤背部,而佩特洛娃也因右胸肌拉伤退出了本周的纽黑文站——大满贯赛事何尝不是球员健康状况的大比拼呢?她们的俄罗斯同胞佐娜列娃原本被列为19号种子,但她因左踝扭伤而在周三被迫宣布退赛。

  既然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威家姐妹以及夺冠大热小克同被分在了上半区,下半区的实力自然相对偏弱。本赛季已两次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落败的达文波特签运不错,德蒙蒂埃娃或施耐德将是在1/4决赛阻击她的对手。达文波特的表现很大程度取决于她的身体状况,本周在纽黑文紧急热身的她抱怨说,她的伤背在向反手位扭转身体时仍有痛感。赫宁抽签形势同样不错,这位两年前的美网女单冠军此次1/4决赛对手可能是3号种子莫雷斯姆。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