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画报:莎娃表现是焦点 小克连败1号2号摘后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8月26日消息,200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开拍在即,在男女单打签表公布之后,诸多知名的网球媒体和评论家都依据自己的经验对美网赛事进行了大胆预测,以下是著名媒体《体育画报》专栏作家对本届美网女单所作的分析。

  文/体育画报Jon Werthiem

  1号种子选手莎拉波娃:电脑积分在本周超越美国老将达文波特而成为新科世界第一的莎拉波娃现在正受到大家的关注。在受到胸部肌肉干扰的情况下,莎拉波娃会有如何表现无疑是众人瞩目的焦点。索性的是,与莎拉波娃同一个半区的各位选手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如果莎拉波娃能够抵挡住首轮希腊选手达尼利都的挑战,她很有可能轻松获得这个半区的突围,从而赢得各界的认同。

  2号种子选手达文波特:作为1998年美网女单冠军,达文波特在大满贯中的运气总是不太好。在因为背伤休息了一段时间的美国老将如果能在纽黑文锦标赛中有不错的表现,将自己的状态及时调整好,那么她极有可能赢得自己的第四个大满贯单打冠军锦标。不过,她与莎拉波娃一样,首轮并不轻松,她要面对的是一场来自中国姑娘李娜的挑战。

  3号种子选手毛瑞斯莫:这位极具运动天赋的法国选手今年在大满贯的比赛中依然没有抢眼的表现。虽然我们欣赏她苦战三盘的坚韧与耐力,但是对于她的前景还是有些令人担忧。

  4号种子选手克里斯特尔斯:除非伤病的骚扰,不然没有什么小问题能够阻止这位和蔼可亲的比利时女孩,凭借她在球场上的凌厉击球来赢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已经在本赛季在北美地区摘取五项硬地赛事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足有一半的机会实现梦想。

  5号种子选手库兹涅佐娃:在加拿大背部受伤之前,美网的卫冕冠军在这个赛季的表现一直持续萎靡。卫冕之旅,何等艰难。

  6号种子选手德门蒂耶娃:德娃的发球一直都是她的致命伤,而坚韧与顽强则是这个俄罗斯姑娘在比赛中取胜的因素。尽管她去年进入了美网决赛,但是如果她在赛程过半的时候出局也不会让人感到太意外。另外,她的签运还算不错。

  7号种子选手海宁:在这个比利时姑娘赢得今年的法网冠军之前,我们几乎没有她任何消息。健康永远都是

网球职业选手获得胜利所必需的条件之一。但是,海宁能够很好的将比赛进行到底。她曾经赢得过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只要她的身体没有问题,她就能够走的很远。

  8号种子选手小威廉姆斯:我们都知道一半负面因素:她身体状况不好;她的情绪也没有得到恢复;她在温布顿之后只打了一场比赛;她伤周又伤了脚踝。有什么好消息?她今年总算还是应该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冠军。而且大威在

温网重新染指冠军头衔可能会给小威带来一些动力和激励。另外,她要在同一半区里过早地和姐姐决以胜负,然后重振威氏家族的声望。

  9号种子选手佩特洛娃:在赢得大满贯比赛冠军之前,这个身体条件出色的俄罗斯姑娘应该先赢得一站普通巡回赛的冠军头衔。她可能是一个让许多人梦想破灭的选手,比如在2004年她便终结了海宁前进的步伐。不过,她也只做到了这么多。

  10号种子选手大威廉姆斯:在重新赢回温网冠军之前,她的表现平平。但是没有人会忽略这个竞争者。值得指出的是她在2000-2001年成功卫冕了温网与美网的单打冠军。她一定会在第四轮和妹妹展开一番激战的。

  11号种子选手施耐德:有一个潜规则,左手持拍的选手总被看好。不过,她首轮不敌马丁内兹的可能性很大。

  12号种子选手皮尔斯:毫无疑问,她是个受到关注的选手。这个赛季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是段不错的记忆,不过伤痛纠缠着她。将这些因素集合起来看,她在前几轮的比赛里应该表现得还不错。

  13号种子选手米斯金娜:在这个赛季的前半段,她一直处于被人忽略的状态。米斯金娜最近表现出了一些活力,但是大家知道她的心思没有在这儿。

  黑马提名:

  彭帅:中国军团中的佼佼者,在北美硬地系列赛中击败过克里斯特尔斯。

  卡拉坦切娃:尽管仍在学习如何比赛,但是她无疑是个需要格外小心的对手。

  佩斯克:这是老将职业生涯中发挥最好的一个赛季。最糟糕的是她马上面对的是瓦伊迪索娃。

  斯莫诺娃:持外卡参赛的选手,她需要时间在大满贯赛事中一鸣惊人。

  首轮比赛看点:

  莎拉波娃对阵达尼利都:对于头号种子而言,首轮是场激烈的较量。

  佩里对阵莫里克:对重返赛场的莫里克而言是一场不错的测试。对于佩里而言则是一个爆冷的好机会。

  华盛顿对阵米尔扎:在两名旗鼓相当的新生势力之间展开的一场引人瞩目的较量。

  半决赛预测:

  莎拉波娃对阵克里斯特尔斯

  海宁对阵达文波特

  决赛预测:

  克里斯特尔斯对阵达文波特

  冠军获得者预测:

  克里斯特尔斯

  (liyuanyuan)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