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絮:看美丽网事吃北京酱豆腐 纽约华人之城法拉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50 竞报

  美网球场所在地法拉盛(Flushing)地处纽约五个区之一的皇后区。对中国球迷来说,这里或许并没想象的那么陌生,因为它被称做华人之城———这里虽然地处纽约的近郊,没有曼哈顿岛的繁忙,但是也并不像想象中的空旷和寂静;而且闲暇的时候,人们也可以非常方便地去邻近的曼哈顿区,去领略一下那里的繁华。

  机场到国家网球中心

  关键词:交通

  小贴士:从机场到赛场,你有三种选择,坐一般的士,或者坐机场班车,当然钱多的话你可以去找一辆豪华卡迪拉克或林肯。

  因为有约翰·肯尼迪机场和拉瓜地亚机场,所以皇后区就成为了纽约运输的主门户,一般人到纽约都会飞到这两个机场。从机场到国家

网球中心可以选择
出租车
或机场班车:出租车一般要35至40美元左右,机场班车大概要17至20美元。不过,无论是出租车还是机场班车,司机都会期望你付1到5美元的小费。另外,纽约还有很多加长的豪华卡迪拉克和林肯,从机场到市区大概45到50美元。

  华人之城法拉盛

  关键词:中国

  小贴士:三阳春、新安园,看着满街的中餐馆,你的陌生感会一消而散———这就是比赛地所在法拉盛。

  法拉盛是皇后区的一个小镇,也是仅次于唐人街之后的纽约第二大华人聚居地,而它的英文名字本意则很好地形容了它的特征———流动。的确,在这里人群、语言、观念、商品,一切好像都是在流动着。

  主街(MainStreet)是法拉盛的主要商业街,在这条并不宽阔的街道两旁,鳞次栉比的是大多数已经有半个多世纪的房屋,它们挂着各种各样的中文招牌,有的时候会让你产生身处国内的感觉。像很多中餐馆都有好听的中国名字:三阳春、新安园……老板和员工是中国人,而来吃饭的食客们则五花八门,经常可以看到邻座的三人正在看中文、英文和韩文的报纸。法拉盛还有好多中国和韩国超市,商品更是细致到中国老字号的王致和酱豆腐和韩国泡菜。

  从法拉盛到曼哈顿

  关键词:一日游

  小贴士:看完球还能干吗?来一个曼哈顿一日游吧。

  曼哈顿是纽约的精华,虽然行政面积只有22平方公里,却是纽约的灵魂所在地。这里有著名的大都会博物馆、中央公园、哥伦比亚大学、百老汇剧院和华尔街等等。球迷们如果在法拉盛觉得闷了的话,他们大可以利用两个星期比赛之间的休息日来对曼哈顿作一个一日游(要想看遍整个曼哈顿,一天是远远不够的)。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