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透露离别之意 美网可能成为老将挂拍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伦敦时间8月26日消息,19年前转入职业网坛的阿加西初次登上法拉盛大球场的比赛场地。时光荏苒,下周,他将第20次登陆美网。也许,这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大满贯比赛的赛场之上。

  如果背伤的疼痛继续纠缠他,这样猜测很可能是真的。

  已经35岁的阿加西常年受到坐骨神经痛的困扰。他已经流露过些许的暗示,透露自己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可能会选择离开。

  “我要做就争取做到最好。所以,如果你在赛场上再也看不到我,是因为我已经无法再尽力而为了。”这位八项大满贯冠军得主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说我的人生中还有些痛楚,那也很好。只要这种痛楚不是发生在网球场就好,因为我真的很努力地在打球,却感觉有些无助。”

  在因为伤病错过了六月的

温网之后,阿加西很可能将美网作为自己告别的地方。在赢得了洛杉矶站冠军并且进入蒙特利尔大师赛决赛之后,35岁的美国老将证明了年龄与体能并没有影响他卓越的天分和良好的赛场反应能力。

  但是无论如何,大满贯上两周的比赛日程、五盘三胜制的比赛规则,这些对于使用可的松来缓解疼痛的阿加西而言都是前进的障碍。然而来自纽约的支持者始终是他忠实的拥趸,他们的存在增强了他的信念。

  “美网有点不同。”他表示:“对于美网赛事而言,每个人都与众不同的。我的确非常期待自己在法拉盛的个人表现。这里是打球的好地方。”阿加西还说:“我觉得喜欢在自己的支持者面前打比赛,这里得到的都是亲人般的支持。”

  1986年初登美网的阿加西在首轮比赛中不敌对手贝茨。那一年,他将收获的2816美元的奖金全部用于漂染自己的头发并买了一件日后成为他个人标志的眩目球衫。20年之后,以光头示人的阿加西已经开始用他3000万美元的比赛奖金着手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他的太太

网球皇后格拉芙已经退役六年。他们膝下一双可爱的儿女都需要这个迷恋网球赛场的父亲更多的关爱与呵护。

  1999年,他结束了自己的亚军命运,终于赢得了美网男单冠军锦标。阿加西是一位金满贯得主,他在法拉盛打球场上取得的成绩超越了今年参赛的其他任何球手2002年,阿加西一生的对手桑普拉斯在他的面前举起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所有的人都希望阿加西也能够拥有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来完美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对此,老将阿加西真诚地表示:“我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说过了,我永远都会竭尽全力地投入到这项运动之中。”他的话让人感动:“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在网球赛场上停留多久,但是我准备好了迎接每一场战斗。直到最后我再也无力做出什么才会宣布退役。未来也许能够取得胜利,然而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否要完美收场并不在意。”(liyuanyuan)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