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抽签公布谜底待破解 李娜首轮遭遇达文波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晨,2005美网大赛在纽约公布单打正选赛的抽签对阵。据此,这项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的谜底也将一步步的揭开。

  先看看直接进入正赛的三位中国金花的签运,其中郑洁被分在1/4区,首轮面对实力不俗的捷克姑娘贝内索娃,按两人近期的状态比赛有得一打,获胜者将有望在第二轮面对野心不小的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获胜前景不甚看好。至于彭帅,首轮抽到一名资格赛选手还
算运气不错,如顺利过关将有望遭遇最近才刚刚击败自己的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能否复仇成功还要看临场发挥,如若继续出色表现挺进第三轮,将有望遭遇人人都想挑战的小威廉姆斯。相比之下,李娜运气最差,首轮竟碰上作为2号种子镇守下半区的达文波特。

  男子方面并无太多意外,由于费德勒、休伊特以及萨芬如温网一样继续位列1、3、5号种子,因此三人命运般的继续被同分在上半区,而后两人中也将只能有一人晋级四强挑战今年在硬地赛场只输了一场球的卫冕冠军。此外,上届四强亨曼也立志要从澳网冠亚军占据的拥挤空间中力争分到一杯羹。至于近期表现不佳的昔日“费氏克星”纳尔班迪安,如能重新振作过了冈萨雷斯、达维登科等拦路的硬骨头,当有望联手费雷罗在第四轮和1/4决赛相继向瑞士球王发起挑战。

  至于另三位人气选手,罗迪克运气不错的被分在了整体实力相对最弱的3/4区,晋级之路一片光明,同样受益的还有两位法网亚军科里亚和普尔塔,能否在这项硬地大满贯赛中取得个人成绩上的突破,就看两人能否从一大票三流选手中脱颖而出了。至于阿加西和纳达尔,两人同掉入了4/4区的泥沼,如能顺利晋级也将在1/4决赛中相遇,不过相比之下纳达尔的拦路虎要多了一些,在应对托-约翰森和鲁塞德斯基这些硬地好手时,19岁的法网冠军仍然需要小心应付方是上策。

  女子方面,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第一次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出战大满贯赛就险境重重,首轮她将遇上温网首轮爆冷挑落海宁的希腊猛女达尼利都,作为首轮比赛来讲,这样的对阵并非是个好征兆。随后在晋级道路上,莎娃将有望与
澳大利亚
红星莫里克争夺一个1/4决赛席位,然后迎接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抑或是另一同胞佩特洛娃的挑战,以求获得一个艰难的四强席位。

  至于2/4区,那就可谓是死亡之组了,威廉姆斯姐妹连续第二个大满贯赛被分在了同一个1/8区,这表示两人在第四轮就极有可能遭遇。两个前的温网记忆依然犹新,那一次备受期待的小威廉姆斯反而先掉了链子,没想到反而成全了姐姐一鼓作气拿下冠军捍卫了家族荣誉。不知道这一次两人会不会让球迷们被吊起的胃口再度落空。而如果比赛最终顺利进行了,作为同是两届赛会冠军的姐妹俩来说,赢下比赛的那一方无疑将有更强的自信心去搏回失落已经两年的荣誉。

  赛前被普遍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的克里斯特尔斯或许会成为倒霉签运的牺牲品,因为她将在1/4决赛中等待威廉姆斯姐妹火拼的胜利者,如果说美少女莎娃最头疼的克星中一定有一个是小克,那么相同的比利时人在所有选手中最怵的正是这对姐妹花。无论最后是面对谁,小克要想顺利挺进半决赛的困难着实不小。至于莎娃,如果她能顺利进入半决赛,倒是可以摆出坐收渔翁之利的架势,至少可以先借他人之力也解决了两个死对头。

  相比之下,2003年的冠军海宁在3/4区的形势就要舒服多了,老对头米斯金娜和毛瑞斯莫将先在第四轮中火并,然后才能决出胜者来到自己的面前,无论是面对其中的哪一位,法网冠军都有较大的赢面,占据一个四强席位当是颇有希望。

  最后来到4/4区,先说说刚刚从世界NO.1宝座跌落下来的2号种子达文波特,首轮竟然就碰上了中国选手李娜。从两人的正常实力对比来说,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同意李娜是不太走运的一方,就别再想彭帅曾在法网险些击败达文波特的老故事了,林德塞本周还在纽黑文比赛,而李娜又是有伤在身目前状况不得而知,这场比赛究竟会打成什么样还不好说,总之中国球迷多多关注就对了。4/4区的高位种子还有施奈德和德门蒂耶娃,如按正常实力发挥,两人将依次成为达文波特在第四轮和1/4决赛中的对手。施奈德和德门蒂耶娃技术风格迥异,很难说相互战绩占优的达文波特就一定能够再次占据上风,总之还是要预祝大妞好运。

  (人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