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美网男单抽签:费德勒直面克星 纳达尔再遇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下周即将开拍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刚刚公布了男女单打对阵签表。费德勒、纳达尔、休伊特、罗迪克分列前四位种子选手,领衔男子单打。

  头号种子费德勒与3号种子澳洲选手休伊特一起镇守上半区。费德勒在1/4决赛区中可能首先遭到德国选手基弗的挑战.不过,在这个半区里,卫冕冠军需要特别留意的应该是11号种子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后者至今保留着对阵球王费德勒5胜2负的领先优势。

  3号种子休伊特将要接受的挑战比费德勒更多一些,他不仅要做好在八强激战中对阵5号种子沙皇萨芬的准备,在前三轮还有可能遭遇美国发球上网型好手邓特以及同胞大炮菲利普西斯的挑战。不过,对于澳洲野兔而言,硬地上他最为担心的仍旧要竭力避免去年美网决赛上的梦魇重复。半决赛休伊特有可能遭遇费德勒,这无疑会是场提前上演的精彩对决。

  西班牙小将纳达尔作为今年上升势头最为强劲的网坛新生势力,一直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作为本届美网的2号种子选手,他与罗迪克力图统治签表的下半区。刚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师赛中战胜前辈阿加西的纳达尔这次又和老天王同处一个4/4半区。以两个人现在的状态来看,八强再战似乎在所难免。

  相比之下,罗迪克要面对的压力似乎稍小一些。不过他极有可能在第二轮便遇到自己的好朋友吉内普里。而后者恰恰是在今年的RCA

网球赛半决赛中首次击败罗迪克并赢得最后的
冠军杯
。除此之外,4号种子还有可能遭遇法国小将加斯奎特的挑战。在今年斩获个人职业生涯首项冠军锦标的加斯奎特缺席了今年美网前的热身赛,但是能够挑落费天王的他仍旧是不容小觑的对手。

  除此之外,今年的美网男单比赛呈现出非常年轻化的趋势,从2号种子纳达尔到18岁的美国新秀唐纳德-杨,网坛的新势力迅速崛起,究竟谁能在费德勒的卫冕之路上一鸣惊人,究竟美网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liyuanyuan)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