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俄体育明星年收入排行公布:莎娃1820万成富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14 新闻午报

  本报讯近日《福布斯》杂志作了一期有关俄罗斯体育明星年收入的调查报告,结果有50多名著名运动员的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而俄罗斯著名的女子网球明星莎拉波娃以年收入1820万美元的身价,被该杂志评为俄罗斯收入最多的当红明星。

  据《福布斯》俄文版主编卡舒林斯基透露,该杂志在期刊8月号首次公布了俄罗斯50大最有影响力的明星名单,这是根据过去一年的个人收入、媒体关注度和互联网点击率三项
指标,对俄罗斯体育、影视、音乐和时装等领域的明星进行评估,结果莎拉波娃综合排名第一,她的其余两项指标也名列前矛。莎拉波娃今年6月还入选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100名人榜”,成为上榜的唯一俄罗斯女性,并且在著名女运动员中排名首位。

  《福布斯》这次调查的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的50多名体育明星中,几乎有一半是参加职业赛事的运动员,而且主要集中在网球、冰球和足球这三项运动中。其中,在年收入位于前10名的运动员中,网球运动员就占了一半。昔日法网冠军米什金娜160万美元的年收入都进不了前10名。在《福布斯》的2004年-2005年俄罗斯明星收入排行榜中,俄罗斯顶级的体育明星、演艺界明星以及名模的全部收入为1.16亿美元。但这个数字和美国的前100位名人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单是好莱坞著名导演乔治·卢卡斯一个人的收入就有2.9亿美元,比俄罗斯全部明星收入的总和还多一倍。俄罗斯收入最高的歌星普加乔娃在过去的一年中共赚了310万美元,这还不及麦当娜5000万美元收入的十六分之一。俄罗斯的明星虽红但是不富,而且除了足球外,这些富翁体育明星的收入大多不是来自俄罗斯国内,而是国外。这份收入调查也衬托出俄罗斯体育足球、冰球、网球和篮球以外的其他运动项目运动员收入较低的尴尬。

  《福布斯》杂志认识到在俄罗斯的名人圈内不能仅以收入论英雄,该杂志还作出了另外一个榜单叫“影响力排行榜”,除了收入以外,这些明星的媒体曝光率和公众认可度也在考察的范围之内。在这个榜单中,莎拉波娃仍是傲视群星,排在第一位。《福布斯》杂志说,这些名人的收入情况大多是根据公开的媒体资料收集的,有些是根据独立的分析家作的预测,有的数据是这些明星自己提供的。不管这份榜单的数据是否准确,至少没有一位明星站出来公开表示出不同的意见。

  榜中榜

  俄罗斯明星收入排行

  1.莎拉波娃1820网球

  2.茨尤800

拳击

  3.萨芬470网球

  4.普鲁宁420喜剧演员

  5.格基耶夫350导演

  6.沃多亚诺娃330模特

  7.普加乔娃310歌星

  8.特鲁300摇滚乐队

  9.科瓦楚克280曲棍球

  10.库兹涅索娃260网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