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拿拍子的生存者游戏 红粉们频频受伤让WTA感受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55 南方体育

  在多伦多的罗杰斯杯中,最受人关注的不是谁赢了,而是谁又退出了。莎拉波娃、大威和皮尔斯都在赛前因伤退出,这让赛事组织者的宣传海报成了寻人启事。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小威,库兹涅佐娃、佩特洛娃等名将也纷纷加入了伤兵行列,如此集中的受伤现象让人开始反思,一切仅仅是运气不佳吗?在疯狂赛程的影响下,职业网球已经变成了一场拿着拍子的生存者游戏。

  专题撰稿|记者西蒙

  在罗杰斯杯的比赛地Rexall中心球场的纪念品商店里,威廉姆斯姐妹的自传《维纳斯和塞雷纳的10条法则》还摆在最醒目位置,唯一的问题是,因为伤病,无论是赛前退出的大威还是打到第二轮的小威都已经告别这儿了。

  多伦多,一个灾难夏天的缩影

  多伦多罗杰斯杯第三轮是伤病风暴的“台风眼”,共有四位选手因伤退出。其中的库兹涅佐娃尤其“壮烈”,这位强壮的俄罗斯女人职业生涯中很少受伤,而她显然也缺乏对付伤病的经验,虽然能明显看出受伤的背部带给她巨大的痛苦,但她依然忍着疼痛打完比赛。但是,俄罗斯人近乎“自残”的冒险行为却让备受伤退折磨的组织方大为开心,“她是一个斗士,”赛事总监说,“她离开赛场的时候痛得尖叫不止,但我们问她是否要继续比赛时,她说‘是的’。”

  “万岁!”多伦多的

网球记者为此欢呼,因为他们正对为什么女子选手不能像男子橄榄球选手那么“坚强”而大惑不解。库兹涅佐娃给了他们一个解释,也“取悦”了赛事组织方,但也许她不得不付出沉重的代价——放弃卫冕美网冠军。

  “我只是感觉自己无法转身,”库兹涅佐娃说,她开始时显然没有意识到这种扭曲也许是击球动作中最主要的部分,“通常这只是一种刺痛,过两三分钟也许就会消失。因此我想坚持下去,但在打几个回合后,疼痛实在太厉害了,我无法把身体转到另一边,也不能用力发球。”但愿她能够去纽约卫冕美网。

  除了库兹涅佐娃,当天受伤的还有米斯金娜(脚踝)、李娜(脚踝)和伊万诺维奇,后者同莎拉波娃一样拉伤了胸部肌肉。米斯金娜和库兹涅佐娃一样坚持到了最后,不同的是米斯金娜的冒险得到了回报,“一般在你感到疼痛时,会尝试着更加强硬,真的会变得更加强大。”米斯金娜赛后说,“也许我只是今天感到疼痛,明天就会消失。”很显然,脚踝缠上绷带的米斯金娜是幸运的,她在次轮击败了杜尔科,而半决赛输给克里吉斯特斯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比利时人今年在北美硬地上还只输过一场。

  只有WTA总裁先生认为这是偶然

  但对WTA来说,如果仅仅是伤痛可以治疗而且会自动消失,大概体育运动最不想担任的工作不属WTA的总裁斯科特。他的TOP20选手正在成片倒下,他的几张王牌——达文波特、莎拉波娃和小威都只能坐在场边看着他疲于应付各方批评,而他手下少数几个暂时健康的明星,如克里吉斯特斯和海宁,说不定哪天就会旧伤复发。

  斯科特正面临着来自两个方向的批评,一方是巡回赛的大佬们,他们正等着斯科特支持让更多的顶尖选手参加更多的比赛;另一方是选手们,她们希望斯科特能代表她们的利益,更多地表现出对球员健康和福利的关心。

  人们也能体会到斯科特的为难,大家都知道这是一项困难的工作。但如果去问问正在打球的和曾经打球的职业选手们,再看看现在的女子网球水平,她们都会告诉斯科特:漠视伤病的蔓延并不能使伤病自动消失!

  在上上周的JP摩根公开赛上,世界排名前11位的女子顶尖选手中有7位因为伤病被迫退出。但WTA的CEO拉里·斯科特坚持认为这波近年来最大的伤病潮不过是“偶然事件”。“伤病是每项运动的一部分,”斯科特说,“这么多选手同时受伤很有点意外,我不希望明年夏天再次出现这样的意外。就像我已经说过的,我们将尽一切可能来保持选手们的健康,并打尽可能多地比赛。”

美网系列赛伤兵表女子

赛事	姓名	伤势
西部银行精英赛	小威	脚踝(赛前)
阿库拉精英赛	达文波特	背部(赛前)
	莎拉波娃	背部(赛前)
	小威	脚踝(赛前)
	海宁	腿筋(赛前)
JP摩根公开赛	莎拉波娃	胸部肌肉拉伤
	达尼利杜	右脚踝扭伤
罗杰斯杯	小威	左膝 
	皮尔斯	腿部拉伤(赛前)
	大威	流感(赛前)
	库兹涅佐娃	背部
	伊万诺维奇	胸部肌肉拉伤
	佩特洛娃	右胸肌受伤
	米斯金娜	脚踝
	李娜	脚踝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