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借录像了解罗迪克变化 NO.1早已留心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作者 斯维

  辛辛那提大师赛昨天落下帷幕,费德勒以6比3和7比5战胜罗迪克,仅费时75分钟便夺得冠军头衔。

  若不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走露口风,很少会有人知道,无往不利的世界第一也会做赛
前功课。决赛前夜,这位瑞士名将把一盘录像带回了酒店,其内容为罗迪克和休伊特的半决赛。“幸好我看了录像。”费德勒说,“否则我决想象不到安迪(罗迪克)已经变得那么难对付。”

  如果不是右脚受伤,也许罗迪克还不止是“难对付”而已。可惜由于脚趾剧痛,美国人威力极大的发球武器突然失灵,只得连续第六次在瑞士人面前认输。“哦,我的天。”决赛中途,罗迪克一跤跌在椅子上,表情难看,“不是水泡,伤在里面,肌肉或者骨头里。”七分钟治疗后,他站起来,输了自己最擅长的发球局。

  赛后,罗迪克坚持认为和以前相比,昨天的比赛完全不同:“过去的情况是,我打得不错,可是罗杰打得更好。但今天是我自己击败了自己,我错过了许多不应该错过的球。”不过他仍为费德勒感到高兴:“就像

高尔夫界的泰格·伍兹一样,我希望罗杰赢的越来越多,这样也能激励自己更加努力。”

  至此,费德勒已拿下本年度第四座大师赛奖杯,并且将成功视为理所当然。“我都不需要去想该怎么打球,脚步一动,手就挥出去了。”这也是他自2003年以来,连续第22次在决赛中胜出,“每当赢得这样重大的比赛,我都会感到有点吃惊。今天的胜利对于美网来说是个不错的兆头,虽然我从不把辛辛那提当作热身赛,因为它并非小级别的赛事。”

  辛辛那提的冠军奖金为40万美元,不过比这更重要的是,费德勒拿到了2005年的第九个冠军,终于平了天才少年纳达尔的纪录。“我喜欢接受挑战,虽然现役选手全都曾败在我的拍下。”费德勒继续表现其傲慢的瑞士人作风,“年轻人正变得越来越强壮,但既然阿加西也还能在场上打,我当然没什么可以担忧的。现在纳达尔已排在了世界第二,也许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我得关注一下这个小伙子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72,00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