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赛萨芬出局无缘再战费德勒 罗休竞争挑战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34 新浪体育
大师赛萨芬出局无缘再战费德勒罗休竞争挑战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总奖金额为245万美金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开始了第三轮的争夺。人们希望看到世界NO.1费德勒与澳网冠军萨芬对决的愿望不得不再一次落空了。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两场1/4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6-4/6-3淘汰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而4号种子则2-6/3-6输给了外卡选手吉内普里。

  头号种子费德勒仅用时63分钟就6-4/6-3淘汰了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取得了

温网
后的三连胜。瑞士人只是在第一盘遇到了些麻烦,他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的追成3-3平。不过此后费德勒没有再给阿卡苏索任何的机会,6-4/6-3直落两盘闯进半决赛。

  萨芬上轮比赛不到一个小时就战胜了斯洛伐克好手赫巴蒂,状态惊人的好。然而这场比赛萨芬的表现却判若两人,非种子选吉内普里仅用时56分钟就6-2/6-3战胜了萨芬。整场比赛,萨芬甚至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吉内普里则把握住了6次破发机会中的一半,而且他的非受迫性失误也仅有三个。

  这样,费德勒将同吉内普里争夺上班区的决赛权。本来人们希望能够在辛辛那提再次复制澳网半决赛萨芬与费德勒的经典对决,不过由于手吉内普里的神勇发挥,这场被期待得太久的比赛不得不再次被推迟下去。

  不过下半区两场1/4决赛结束后,却没有让人们继续失望。5号种子罗迪克今天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尤兹尼。比赛刚刚开始,罗迪克并没有进入状态,很快被对手破掉两的发球局,以2-6输掉首盘。不过美国小将从第二盘开始调整了状态,首先破掉了尤兹尼的第一个球局,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开始之后罗迪克的发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在第六局又抓住机会破掉对手发球局,最终以6-4赢得最后的胜利,跻身四强。

  在今天的最后一场1/4决赛里,澳洲野兔休伊特面对令一名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的挑战。比赛开始两个人便展开了积极的进攻,结果休伊特两次破发成功,以6-2先下一城。在第二盘的比赛里,达维登科虽然也取得过一个破发球局,但无奈防守上屡次出现漏洞,被澳洲人再破掉两个发球局,使得休伊特再以6-3轻松晋级四强。这样,半决赛中他将面对老对手罗迪克。(阿虎)


  爱问(iAsk.com)
  费德勒 相关网页约972,00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