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坛双雄冰火两重天:费德勒渐入佳境 萨芬膝伤复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奖金总额为245万美元的辛辛那提大师赛渐入高潮,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4/6-3轻松战胜对手阿卡苏索,跻身最后四强。人们期待今年澳网半决赛格局再现的愿望,却因为赛会四号种子萨芬爆冷出局而落空。

  在温布顿之后因为接受韧带再造手术而休养了将近一个多月的萨芬,在今天的比赛中仍旧受到了膝伤的干扰。他带着护膝走进

网球场,让人担心他的膝伤是否有所变化。结果
,比赛过程证明了人们的猜疑,萨芬的移动明显受到了影响。他表示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膝盖有些红肿。比赛结束后,他为膝盖敷上了冰袋。

  在这样的情况下迎战今年北美硬地系列赛中取得14胜2负的本土选手吉内普里的确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在第一盘比赛里,萨芬仍在尽量保持移动速度。但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萨芬失去了控制能力。最后,今年澳网冠军得主以2-6/3-6被对手挡在了半决赛的门外。

  “你永远都不能低估萨芬,他可以火力全开以6-0/6-1轰掉对手。所以你要做到时刻保持警惕。”对手吉内普里认真地说。他在本场比赛中3有三次非受迫性失误。

  相对于萨芬的苦苦支撑,头号种子费德勒则在辛辛那提表现得越来越好。在淘汰了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之后,费德勒朝向他今年的第四座大师系列赛冠军奖杯又迈进了一步。他说:“我的信心又回来了!不打球的时候你可能会失去自信,不过我现在又赢回了足够的信心。这就是我本周里最大的收获!(liyuanyuan)


  爱问(iAsk.com)
  萨芬 相关网页约387,00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