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誓破辛辛那提魔咒 纳达尔备战美网先回家探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19 体坛周报

  无论费德勒本周能否在辛辛那提夺冠,这对他而言都是值得铭记的一周。这是瑞士人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待的第81周,超越了休伊特在2001年11月至2003年6月间创下的80周记录,而成为历史上排名居首时间第7长的人物。费德勒的下一个目标,将是阿加西的101周和博格的107周。当然,距离桑普拉斯的286周历史最长纪录,费德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已拥有7个大师赛桂冠的费德勒本周还有机会争取与穆斯特并列成为大师赛冠军第三多的球员,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分别以17和11个在这份榜单上位列前两位。

  记者张奔斗报道 期待“费纳”对决“硬地版”的人恐怕还得等一等。眼看着费德勒在辛辛那提站复出,而刚刚抢了一个硬地大师的纳达尔却恰恰在这时候出现了“意外”。

  费德勒誓破魔咒

  费德勒从来没有在辛辛那提取得象样的成绩:去年的赛事中,他的23场连胜记录在首轮被赫巴蒂终结;2003年,他在第二轮败给纳尔班迪安这位曾经的天敌;2002年,在首轮击败他的是卢比切奇。费德勒2000年首次参赛同样是在首轮遭逐,不过这倒也不算丢脸,费德勒说:“当时我还是个无名小卒。”

  毫无疑问,辛辛那提站是费德勒战绩最差的一项重大赛事。在本次赛事连胜两场后,他好歹将在该赛事的总成绩拉升到了3胜4负。不过,毕竟是在

温网夺冠后长达六周没有出战,他状态的迟钝显露无遗。在和美国球星布莱克的首轮比赛中,当他一记难度不大的反手击球未能击中拍面的甜区,而是打中了拍框后远远偏出,连费天王自己都一脸不可思议地摇了摇头。最终,他只是以7比6和7比5惊险晋级。但好在,费德勒的杀手本能没有丢,他本场比赛中两段最好的发挥分别出现在第一盘的抢七局和第二盘局分0比3落后时。

  这也正是费德勒最令人恐惧之处——你越是将他逼到悬崖边角,你其实就越是置自己于被费德勒致命反击的危险之中。费德勒在第二轮比赛中再次印证了这一理论,他在4比6被对手基弗先下一盘的情况下,以两个6比4上演绝地反击。费德勒第三轮将对阵他的比利时好友罗克斯。

  在纳达尔上周蒙特利尔大师赛夺冠后,他将和费德勒的积分差距迫近在了百分之内。看得出,费德勒对于打破辛辛那提魔咒以及巩固自己的第一排名相当看重,他在上周四就飞至赛地进行赛前训练。费德勒透露说,温网夺冠后他奖励了自己一次

意大利的悠闲假期,但假期后他就来到迪拜接受教练托尼·罗切的美网备战指导,并且希望中东炎热的气候能令他更适应北美的夏季。

  纳达尔体力透支

  伯蒂奇是一个擅长于站在巨人肩膀上成名的家伙:去年此时,他在奥运会上击败费德勒一战成名天下知;本周辛辛那提大师赛首轮,他又让纳达尔的连胜记录在16场戛然而止。人们总把天才少年的帽子戴上纳达尔的头顶,别忘了,这个捷克人也只比纳达尔大8个月而已。伯蒂奇透露,他和纳达尔从12岁开始就在各种青少年赛事中相遇了;而纳达尔也承认,当他在签表上看到自己的这个首轮对手后也暗想:这可是个难对付的敌人。

  至少从比分上来看,纳达尔确实是拼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他只是以7比6(7比4),2比6和6比7(3比7)的些微差距,输掉了这场2小时57分钟的恶战;他还曾在第三盘6比5领先时握有3个赛点,但都被伯蒂奇一一扳回。再健壮的双臂也有挥不动的时候,打到决胜盘抢七局时,纳达尔以一次双发失误开始抢七,几分钟后以另一个双误将赛点拱手相送。至此,纳达尔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总战绩改写为了0胜2负,他去年首轮被切拉淘汰。

  纳达尔承认,上周连胜六场比赛令他感到相当疲惫。虽然首轮爆冷出局,但纳达尔看上去把今后两周的计划早就安排好了。纳达尔表示将立即飞回家乡马洛卡,因为已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父母和家乡的朋友,能和他们待上一段时间将有利于自己以更好的心情投入美网大赛。纳达尔表示,他将在马略卡的硬地球场上训练,并将在美网开赛前4天赶往纽约。


  爱问(iAsk.com)
  费德勒 相关网页约990,00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