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杰斯杯又见海宁小威却再见 两大牌境地天壤之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温网赛之后,很多人都选择了休息,像赫宁和小威。不过度假的效果却不尽相同,赫宁缠着绷带赢下了开门红,而小威则在一场胜利之后,再度选择了休息。

  赫宁跳伞找乐

  当赫宁因休赛而无法在

网球赛场上找寻到足够刺激时,她转而飞向蓝天——成为了
高空跳伞的狂热爱好者,过去一年多,她已从四五千米的高空往下跳了19次!

  高空跳伞是赫宁丈夫的最大爱好,在赫宁去年因伤而大段时间无法参赛也无法训练时,是他将这个“高危项目”介绍给了赫宁。赫宁承认,她早就想尝试这个跳伞,只是因为害怕受伤而一直未付诸行动。高空跳伞成了赫宁的良药,当她去年赢得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后,她庆祝的方式就是——跳一次。

  不过,这位罗杰斯杯赛的4号种子本周还没有找到太多刺激的感觉,首轮免赛后,她在阿根廷资格赛球员奥列娃身上取得的6比1和6比3的胜利显得过于轻松。这是赫宁在法网夺冠、温网首轮被淘汰后所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她在本场比赛中右腿缠着绷带。赫宁解释说,医生警告她腿伤尚未痊愈,她也许在往后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里都必须缠着绷带比赛。

  小威左膝危机

  在以3比6,6比4和6比2淘汰世界排名第92位的法国人阿洛罗之后,这位赛事5号种子便宣布左膝疼痛难忍而退出赛事。这也就意味着,小威将只是带着这一场热身赛参加10天后开赛的美网大赛——如果她能够参加美网赛的话。

  不过,小威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相当令人敬佩,比赛中有好几次她都恶狠狠地瞪着自己的球拍和球包,她在赛后承认,她当时确实差一点就抑制不住冲动地想将每把球拍都砸得稀烂。小威的沮丧来自于她受伤的左膝,那大大限制了她的跑动能力。不过,这位今年的澳网冠军还是选择了坚持到底,并且在丢失首盘且又在第二盘0比2落后下拼得了胜利。

  小威在2003年8月曾动过左膝手术,当时她被迫离开赛场达8个月之久。然而,膝关节受伤并不是可以通过手术便可一劳永逸的伤病;4月份在博士伦泥地赛上扭伤左踝,令小威的左腿肌肉得不到充分训练,进而连累了左膝伤势的加重.


  爱问(iAsk.com)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