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杰斯杯中国双姝双双落败 李娜受伤郑洁难敌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7:52 新浪体育
罗杰斯杯中国双姝双双落败李娜受伤郑洁难敌海宁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总奖金额为13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罗杰斯杯在多伦多开始了第三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李娜和郑洁在与两位名将的较量中双双败下阵来,其中李娜在比赛进行到2-6/0-3的时候因伤退出,不敌俄罗斯的佩特洛娃,无缘晋级下一轮,而郑洁因实力差距较大2-6/4-6输给了法网冠军海宁。

  李娜同佩特洛娃此前曾经在1月份的黄金海岸女子硬地赛次轮中有过交手,当时比赛
打得相当激烈,结果当时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佩特洛娃7-5/6-3获胜。不过今天进行的这场比赛却完全成了一边倒的局势。发球成了这场比赛决定性的因素。尽管李娜的一发成功率达到了71%,但毫无威力的发球给了对手过多的机会。整场比赛佩特洛娃有20次接发球得分,而李娜只有可怜的4个。相比之下,佩特洛娃强有力的发球也让她完全占据了主动,首盘比赛俄罗斯人的一发得分率竟然高达100%,而二发得分率也达到了惊人的75%,结果佩特洛娃把握住3次破法机会中的2次,以6-2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李娜的表现仍无起色,很快又被破发,最终李娜在0-3落后的情况下退出了比赛。

  在另一场中国姑娘出战的比赛中,赛会四号种子海宁耗时1小时24分以6-2/6-4战胜对手郑洁,跻身八强。

  在今天的比赛中,郑洁的发球一直都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全场的

技术统计显示郑洁的一发成功率达到71%,而对手海宁则只有57%。但是跟比赛经验非常丰富的海宁比较起来,郑洁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显然与对手还存在很大的差距。郑洁在整场比赛中一共取得过5个破发点,却没有一次能够成功。反观海宁却在第一盘中就破掉了郑洁两个发球局,很快便以6-2赢得首盘胜利。

  在第二盘的较量中,郑洁加强了防守,发挥了快速移动的优势,并利用海宁出现的双误又赢得破发机会。可是海宁在面对压力是不急不躁,不仅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且又第三次破掉郑洁的发球局,以6-4再下一城。

  在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因为背伤的原因影响了状态。尽管在比赛中做过按摩,第一盘结束的时候进行了简单的治疗,但是她还是输掉了两盘的抢七,最终6-7/6-7被阿根廷选手杜尔科淘汰出局。而2号种子毛瑞斯莫延续着良好的状态,6-0/6-2轻取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将在1/4决赛中对阵淘汰了李娜的佩特罗娃。(阿虎)


  爱问(iAsk.com)
  李娜 相关网页约675,00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