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名风”吹倒纳达尔 开赛以来最大冷门爆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2:2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法网冠军纳达尔被对手淘汰了!对手是谁?阿加西?不是!费德勒?也不是!是一个和他一样大的无名少年——伯蒂奇。在辛辛那提

网球大师赛昨天的首轮比赛中,上周日刚刚在蒙特利尔大师赛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硬地单打冠军的2号种子纳达尔,以1比2不敌19岁的捷克新人伯蒂奇,遭到淘汰,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而纳达尔16场连胜的骄人战绩也就此终结。

  苦战三盘没运气

  当日辛辛那提的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但不期而至的大雨使比赛中断了两小时,气温也骤降到20摄氏度。在寒风冷雨中,纳达尔与伯蒂奇苦战三盘,2号种子在比赛中拉伤了背部,曾两次请求医师治疗。第三盘的抢七阶段,纳达尔没有顶住压力,最终败下阵来,三盘比分为7比6、2比6、6比7。

  巧合的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去年也是在多伦多大师赛(加拿大大师赛每年轮流在蒙特利尔和多伦多举行)夺冠之后,转战辛辛那提第一轮就惨遭淘汰。但他在两周后开打的美网大赛中却夺得冠军,不知道这一次纳达尔在美网会不会有同样的运气。

  “野兔”“沙皇”还顺利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3号种子、

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与4号种子、
俄罗斯
“沙皇”萨芬均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休伊特上周在蒙特利尔大师赛的首轮比赛中,因胃痛而退出比赛,本周刚刚复出,现在状态不错。昨天他以6比3、6比4轻松击败了俄罗斯人安德烈耶夫。赛后休伊特表示,由于四五天没有正常进食,暂时难以恢复到原有的水准,但他的健康状况已经大为好转。

  4号种子萨芬在温网后因伤一直没有参赛。但昨天他还是以7比6、6比4战胜了捷克选手赫尼克。

  此外,10号种子、阿根廷人普尔塔与13号种子、瑞典老将约翰森也遭淘汰。战胜他们的分别为美国人吉奈普里和斯洛伐克球员赫巴蒂。陈辰


  爱问(iAsk.com)
  纳达尔 相关网页约99,70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