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期待雨后彩虹 直言有信心在美网取得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1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中国女网已经结束集训,即将踏上美网的征程。女网主力李娜表示,她已经做好准备,很有信心在美网取得好成绩。

  三年前,由于身体欠佳,李娜不得不退役,走进一个对她而言完全陌生的地方——大学。在那里,李娜尽情享受着她错过的校园时光,弥补了许多知识。

  两年后,湖北省网球队找到李娜,邀请她归队训练。自从复出后,李娜保持了令人吃惊的态势,并且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上打进32强。一系列出色的成绩也使她的排名一路飙升。是什么使她在复出后如获新生?李娜表示,两年的大学生活丰富了她的知识,开拓了她的视野,也使她变得更成熟。她开始明白自己的特点,开始思考属于自己的网球模式。

  一个人的成功背后必定有很多人的共同努力。除了教练以外,李娜的背后还有谁呢?“我复出之后,对我帮助最大的就是我的男朋友。”李娜说她的男朋友一直都在她身边关心她,鼓励她,这给了她很大的信心和动力,使她此次征战美网倍具信心。

  除了心理上的准备外,新的训练方式也少不了。李娜最近开始接受一种新的训练理念———赤足训练。所谓赤足训练并不是光脚跑步,而是穿着特制的NIKEFREE训练鞋,让双脚模仿赤足时的压力模式,从而锻炼脚部内侧的肌肉,增添其平衡性和强度。多方面的支持,给了李娜很大的底气。对于美网,李娜有很大的期待。

  (纪寅)


  爱问(iAsk.com)
  李娜 相关网页约675,064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