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轻松步入美网卫冕之路 从容面对纳达尔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辛辛那提时间8月16日消息,刚刚度过自己24岁生日的费德勒在辛辛那提大师系列赛首轮遇上了处于回升状态的美国本土选手布雷克。结果以7-6/7-5艰难战胜对手,取得了温网之后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在三次蝉联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之后,费德勒回到家乡进行休整。尽管他并没有参加之前几周的北美硬地系列赛,但是已经在世界第一宝座上稳居81周的瑞士人还是
对自己的美网卫冕之旅充满信心。

  “对于我来说,美网和澳网的情况差不多,我都只选择比赛开始之前的一站巡回赛作为热身。然后用一周的时间做最后的准备。接着就是迎接后面艰苦的挑战。”

  面对本赛季取得65胜8负骄人战绩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瑞士球王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关注,这个天才少年已经迅速攀升到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其强大的取胜信念令他成为费德勒最大的挑战者。“大家参加美网时普遍都比年初的澳网前所做的准备充分的多,特别像罗迪克和纳达尔,他们已经在硬地球场上备战了一个多月。大家都这样积极地迎接美网势必会让这项大满贯赛事变得非常激烈。”费德勒说。

  由于已经和19岁的纳达尔携手进入年终大师杯总决赛,费德勒有充分的时间来应战西班牙选手在本年度最后一次发起的冲击。对此,他表示:“能够早早地获得这个赛季的世界第一,让每件事从现在开始都变得更像是种奖励。当然,接下来我还是有一些非常重要的目标要实现,比如美国网球公开赛以及与英国队展开的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还有在我家乡巴塞尔举行的巡回赛。本赛季结束前还有两项大师系列赛,如果在年终假期到来之前都不能赢得什么桂冠,那该多让人失望啊!”看得出来,费德勒的自信能够保证他成为任何赛事中的头号热门人物。“对每个人而言都是一样的,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 我已经准备好了。”

  “无论是体能还是心理,我都感觉好极了。现在,我又上路了。”(liyuanyuan)


  爱问(iAsk.com)
  费德勒 相关网页约990,268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