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坐上后座莎娃就不想下来 变成女巨人笑称自己也好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9:31 南方体育

  莎拉波娃沿着底线飞奔,在教练兰斯多普的调动下,她需要从一条边线跑向另一条边线。只要她有片刻的迟疑和显出轻微的疲劳,兰斯多普会毫不客气地大声喊道:“当你成为世界第一,你想停在这个位置上,对吗?”

  答案是肯定的,这也是莎拉波娃最终决定退出比赛的原因。保持健康比成为一个受伤的NO.1要重要得多。“世界第一很重要,但如果我这么想当的话,上个星期就会去参加圣
迭戈的比赛了,尽管那个时候我的背并不太舒服。因为我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拿到了世界第一,才能坐得长久。”她表示如果单纯为了世界第一这个虚名,她就不会放弃上上周的阿库拉精英赛了。

  莎拉波娃当时退出的原因是背伤,为此她还被WTA罚了10万美元。“我的背部没有那么糟,就是感觉有些紧,但我并不希望以这样的状态参加圣迭戈的比赛。”莎拉波娃认为她的背部发紧或许和自己在不断长个有关,虽然在WTA的媒体指南中,将莎拉波娃的身高标为6英尺(约1米83),而她自己透露她其实已经有6英尺2英寸了(约1米88),几个月内长了差不多5厘米。 这么罕见的身高是遗传了她妈妈还是其他长辈的基因呢?事实上,莎拉波娃的妈妈叶莲娜只有5.7英尺,而她早就超过妈妈的高度了。就连莎拉波娃自己也很好奇,自己怎么长得这么高。“我也想知道,我也问过的。”莎拉波娃笑着说。

  “对我来说,成为世界第一,而且保持一个星期没有什么意义,我不想登上这个位置后,又马上跌下来。”为了一个未来的王朝,莎拉波娃推迟了称王的时间,而直接受到冲击的则是JP摩根公开赛的组织者和球迷了。

  3000多名为莎拉波娃买票入场的观众只看到俄罗斯人的摇头娃娃。

  为了将观众拉回球场,JP摩根公开赛的组织者很是花了番功夫,上周一的第一场晚场比赛结束后,曾获得格莱美提名的乐队Bowling For Soup出现在球场,演唱了他们的经典歌曲和最新热门单曲,而上周五前5000名到场观看莎拉波娃与汉图切娃比赛的观众不但有望见证俄罗斯人的加盟,还可以得到首次发行的莎拉波娃玩偶。

  莎拉波娃的摇头娃娃是赛事推广商AEG推出的第三个球员玩偶,前两个是去年JP摩根公开赛期间推出的小威娃娃和WTA总决赛前的达文波特娃娃,在展示自己的摇头娃娃时,莎拉波娃笑着告诉记者:“我有一个超大的脑袋,我以前可从来没意识到这一点。”

  但莎拉波娃的退出让手捧大头娃娃的观众最终看到的是一场临时调整过来的救场比赛,克里吉斯特斯轻松取胜另一个俄罗斯人佩特洛娃。 两年前正是在这项赛事上夺冠,让克里吉斯特斯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当时,比利时人在球场上用巧克力蛋糕庆祝了自己的登基。克里吉斯特斯告诫莎拉波娃别指望成为排名第一之后会有多大的不同。“当我成为世界第一后,并没有增加多少媒体的关注,但那是对我而言”,克里吉斯特斯说道:“一切都没有多少改变,那不过是你成绩单上的一个荣誉。”


  爱问(iAsk.com)
  莎娃 相关网页约1,017,497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