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登顶前抛出连锁争论 究竟谁够格做女网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更有资格成为女子网坛当之无愧的NO.1?是海宁、克里斯特尔斯、达文波特、莎拉波娃还是威廉姆斯姐妹?尽管她们每个人都有统治女子网坛的实力,但是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她们都只是在某一时刻在女子网坛占据了统治地位,而不像男子网坛是费德勒君临天下。

  伤病或许是决定哪个人能够最终登顶的决定性因素。

  克里斯特尔斯是今年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到目前为止她已经赢得了5座冠军奖杯,自从2003年美网决赛输给同胞海宁之后,小克在美国的土地上的战绩为31胜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在上周阿库拉精英赛输给了彭帅。然而此前的腕伤影响了克里斯特尔斯在自然场地(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温布尔登的草地场)上的表现。

  海宁是今年当之无愧的红土女王,然而她的身体条件还不能保证她连续的作战。在温布尔登以及北美硬地场上她都没有拿得出手的表现。而现在的世界第一达文波特在斯坦福德因为背上退出之后,人们要在见到她的身影可能要等到美网了,尽管这之间有两项一级赛事和两项二级赛事。

  莎拉波娃今年已经在东京、多哈、伯明翰赢得了三项冠军,而且在下周就将成为俄罗斯女子网坛第一个世界NO.1,不过她却因伤退赛,没能用一场胜利来庆贺自己的登顶。相比较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坐等第一的方式未免有些不体面。尽管莎娃一再强调“电脑可不会撒谎,世界第一是对我巨大努力和付出的回报。”

  此外,澳网冠军小威的脚踝、温网冠军大威的流感、世界排名第9佩特洛娃的手臂、法网亚军皮尔斯的臀部……到底谁有资格成为世界第一?看起来每个人都可以。

  对于这么多的伤病,前法网冠军费尔南德斯表示,伤病并不是球员的错。“比赛太多了,球员没需要更加了解她们的身体,什么时候可以比赛,什么时候不可以”,费尔南德斯说:“格拉芙、塞莱斯我们那个时候一年只需要参加12项赛事。但是现在为了保证自己的世界排名,球员一年要参加18项比赛,这太多了。”

  所有的一切都将由最后一个大满贯美网来决定。如果克里斯特尔斯能赢得美网,那她就有资格成为世界第一,同样也适用于海宁、莎拉波娃、威廉姆斯姐妹等人。历史不会记住谁在东京或者多哈赢过球,然而为了赢得自信,在抽签中占据优势,球员们又不得不去参加各种比赛。现在说谁是美网的热门人选太早了,似乎世界排名前15的选手都可能在纽约登顶。(阿虎)


  爱问(iAsk.com)
  莎娃 相关网页约918,941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