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与阿加西历史再现 荣登《Deuce》封面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大卫-席格顿 《Deuce》杂志主编

  “炽烈蔓延的热情,难以抑制的吸引力,无法遏制的激动!”当一个年仅19岁的西班牙少年在2005年的网坛掀一股马洛卡岛旋风的时候,全世界都不吝啬用最富有生命力的词汇来形容他。纳达尔继续的神奇几乎超越了费德勒权倾天下的光芒。2005年8月14日,他用战胜网坛传奇阿加西来完成自己第一个硬地赛事冠军的加冕。

  1988年,阿加西赢得6项ATP单打冠军锦标,并且一举打入法网和美网的半决赛。他那一年,他击败了贝克尔、维兰德、伦德尔,在网坛上夺目光彩使他成为网坛新生势力代表。如今阿加西当年的天才少年光芒已经完全转到了纳达尔的头上。2005年的纳达尔与1988年的阿加西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他们都在20岁来临之前就给了世界网坛一个惊讶的表情。1986年,阿加西正式进入职业网坛的时候,纳达尔在美丽的马洛卡岛呱呱坠地。当十八岁的阿加西挑战比约博格和伦德尔的时候,他或许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要接受另一名青葱少年的挑战。

  历史总是在不断重复中前进。与阿加西同龄的考瑞尔,以及和他共处一个时代的许多伟大选手已经进入了网球名人堂,他们的战役已经成为历史沉淀后的经典。

  阿加西迟早也会进入名人堂,这毫无疑问。只是他现在还更愿意以一名选手的身份出线在观众的视野里。尽管,他在蒙特利尔不敌纳达尔,这也不过是历史的重复而已:新生一代总是要通过战胜前辈来赢得自己生存的空间。

  无论如何,阿加西还认为自己能够在赛场上奔跑,他在书写自己的历史。的确,只是这样而已。(liyuanyuan)


  爱问(iAsk.com)阿加西 相关网页约945,341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