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克重温洛杉矶冠军旧梦 拒绝预测美网但求突破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美国洛杉矶卡森地区举行的JP摩根赛落下了帷幕。赛会五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以6-4/6-1,再次轻松战胜斯洛伐克的长腿妹妹汉图楚娃,赢得最后的冠军奖杯。

  这也是克里斯特尔斯在本赛季收获的第五项冠军锦标。本次夺冠为她在今年的北美硬地系列赛上的优异表现又平添了精彩的一笔。两年前,正是在这里捧杯使得这位比利时姑
娘初登世界第一的宝座。因此,夺冠后的克里斯特尔斯显得非常兴奋,她说:“两年前我在这里的取胜帮助我获胜了世界第一的殊荣,那的确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而今天能够再次赢得这站比赛的冠军我当然感觉特别棒!”由于伤病曾经离开赛场一段时间的比利时姑娘还说:“自从受伤之后,每一场胜利对我而言都意义重大,也因此而变得更加意义非凡!”

  在谈到今天的决赛时,克里斯特尔斯说:“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打得很不错。汉图楚娃的回球很精湛,而我在比赛初期都还没有进入状态。这样她取得了领先。”但是,无论如何,汉图楚娃还是没有能够保持住这样的进攻势头,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她无法抵挡对手强力精准的落地击球和迅速敏捷的移动步伐,再次输给了老对手。汉图楚娃表示,克里斯特尔斯与她的同胞海宁都是当代网坛中最具运动天赋的选手。“基本上,和她比赛你想赢得一分都要经过十几个来回,”落败的斯洛伐克长腿妹妹似乎有些无奈:“她总能把球给追回来,无论角度有多刁钻。”

  “第二盘,她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加,于是我尝试着给她更多的压力。”克里斯特尔斯在分析比赛时说。“显然,这种战术非常有效。”结果她在第四局和第六局连续破发成功,以6-1获得最后的胜利。

  在过去的一周里,五号种子在晋级之路上未失一盘,可谓势头正劲。“这真的是太棒了!我并没有期待着这些能够成为现实。”22岁的克里斯特尔斯表示:“我不敢想象自己几乎错过了整个2004赛季之后,再次回来还能够让自己发挥的这么出色。现在我的状态和比赛水准几乎和2003年时一样!”那一年,克里斯特尔斯第一次登顶世界第一,并且取得90胜12负的成绩,达到个人职业的一座高峰。

  关于今年的美网,克里斯特尔斯说:“我不会过多地考虑所谓的取胜机会,也不愿做出任何预测,因为许多事情随时都会发生变化。我只相信自己还有许多方面能够继续完善和取得进步。能够突破自我,这才是我真正要思考的。”(liyuanyuan)


  爱问(iAsk.com)克里斯特尔斯 相关网页约180,156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