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纳斯撞在ATP的枪口下 坚称是牺牲品欲申诉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ATP对卡纳斯下达两年的封杀令,显示了网球联盟反兴奋剂的决心。然而昨天,这位世界排名第十的阿根廷选手却告诉《网球周刊》:“我是清白的,我会申诉直至最后一刻。”

  他的经纪人杜考特直接把矛头指向ATP,称他们拿卡纳斯开刀,只是为了树立一个公正形象。事情起于今年2月的墨西哥公开赛,卡纳斯的尿样被检测为阳性,ATP于上周宣判对卡纳斯禁赛两年,并处以27万美元的罚款。

  对此,卡纳斯辩解说,除了志愿者买来的感冒药外,他没有接触过任何违禁药品,而处方还是赛会医生所开。因此导致药检呈阳性只有两个可能,一是该感冒药里含有不良成分,二为志愿者买错了药。遗憾的是,他既拿不出药方,也没有保留药盒。

  “服药才两小时,吉莱莫就去留尿样。”杜考特说,“他百分之百地相信医生,谁知道居然会有人存心陷害。”不过ATP执行副总裁英格斯并不认同这一说法,他说自己注意卡纳斯已经有一段时间:“这些年他尿样里一直含有诺龙,虽然数量不多,但是离阳性已经非常接近。”

  此外,尿检医生卡瓦佐斯的证词也对卡纳斯相当不利:“留尿样前,卡纳斯先生没有说他看过医生,也没有提自己服过药。”而直接导致禁赛的证词来自两位赛会医生,他们都说没有给卡纳斯治过病的印象。医疗记录单中也没有这位阿根廷选手的名字,切奇拉医生说自己不会不记得这回事,因为能给像卡纳斯这样的一流选手看病,对他们来说是“很荣幸的事”。他还表示HCT(使卡纳斯药检呈阳性的违禁物品)对于健康有害,普通感冒药中根本不可能含有这种成分。

  正是切奇拉医生的证词促使听证会作出了判决,但是杜考特愤怒地称对方一派胡言。他说当时切奇拉也曾为另一名选手看过病,同样没有写入医疗记录单:“ATP高层打过三个电话给切奇拉,我想这才是症结所在,他们一直希望能抓到一个大牌选手做示例。”杜考特表示在整个事件中,卡纳斯只有一个疏忽,就是没有仔细看药品说明。他说:“出于对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信任,吉莱莫完全没有阅读说明的想法,但是我相信瑞士法庭将会不受任何外界影响,独立地审理此案。”他认为上个月的听证会不具公证性,因为陪审团的成员都是由ATP选择的。

  尽管杜考特相当乐观,不过无论从证据还是概率上来说,卡纳斯翻案的可能性都非常小。在过去几年的兴奋剂案例中,只有鲁塞德斯基和尤利赫拉奇两位选手申诉成功。斯维


  爱问(iAsk.com)
  卡纳斯 相关网页约27,335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