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击败阿加西 第三度笑傲大师赛首摘硬地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5:25 新浪体育
纳达尔击败阿加西第三度笑傲大师赛首摘硬地桂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蒙特利尔8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5万美元的蒙特利尔大师赛当地时间本周日落下帷幕。在最终的决赛中,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6-3/4-6/6-2战胜35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职业生涯首次夺得硬地赛事的冠军。与此同时,纳达尔将个人本赛季进帐的冠军数提升为9个,此前他所获得的8个冠军中包括了蒙特卡洛和罗马两站大师系列赛,以及法网大赛的桂冠,截至目前,纳达尔和费德勒共同瓜分了本赛季6站大师系列赛的冠军。

  这场决赛也是19岁的纳达尔第一次与35岁的阿加西交锋。头号种子纳达尔的势头一上来就相当的强劲,在坚守底线的同时抓住机会反击。反观阿加西并不能适应纳达尔强力的正手上旋球,美国老将一向赖以的接发球也失去了威力,而阿加西孱弱的二发也给了纳达尔过多的机会。首盘比赛纳达尔早早的就在第4局中取得破发,以3-1取得领先。此后尽管阿加西一路追赶,但也错失了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纳达尔6-3先下一盘。

  这时候比赛因为大雨不得不中断了一段时间,这给了阿加西喘息的机会。比赛重新开始之后,阿加西逐渐进入了比赛的状态。美国老将的发球大有改观,同时阿加西集中攻击纳达尔的反手,并利用大角度的回球调动对手。不过年轻力胜的纳达尔奔跑能力实在出色,几次全力奔跑救回不可思议的球,而阿加西对纳达尔神奇的表现也只能无可奈何的笑颜以对。不过阿加西最终还是在第10局中寻找到机会,在40-15领先之后获得了两个破发的机会。尽管纳达尔的ace球挽救了第一个,但是却因为自己的失误回球下网,从而让阿加西6-4扳回一盘。

  比赛进入到决胜盘的比赛,实际上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向纳达尔倾斜。35岁的阿加西的体力已纪不能支撑他在如此激烈的比赛中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决胜盘比赛开始之后,阿加西的移动明显下降,同时非受迫性失误也逐渐增多。为了节省体力,阿加西总是率先强攻,结果发而失误频频。结果在双方战成1-1平后,纳达尔连破阿加西两个发起局,很快以5-1领先。尽管阿加西不愿放弃艰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改写成5-2。但纳达尔最终还是在自己的发球局获得两个赛点,并最终6-3/4-6/6-2战胜35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职业生涯首次夺得硬地赛事的冠军。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纳达尔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6场,他在本赛季的战绩已经有着惊人的65胜8负,而在硬地场上纳达尔也将战绩提升至16胜4负。蒙特利尔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中第一个硬地赛事冠军。尽管此前本赛季已经有8个冠军入账,但纳达尔的这些冠军全部都是来自于泥地赛场。不过,在本年度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网开赛之前,纳达尔适时的证明了自己在硬地场上同样竞争力十足。(阿虎)


  爱问(iAsk.com)纳达尔 相关网页约99,52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