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辛那提汇聚豪华阵容 费德勒复出纳达尔已更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辛辛那提8月14日消息,在经过将近六个星期的调整后,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选手费德勒和俄罗斯沙皇萨芬将于周一在奖金总额为245万美元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中重返赛场。

  已经三次蝉联温布尔登网球赛男子单打冠军的费德勒因为本周退出了在加拿大举行的蒙特利尔大师赛。而现世界排名紧随其后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则在蒙特利尔出色的完
成了自己从红土赛场向硬地上的转变。他已经第四次打入大师赛的决赛,周日要挑战美国老将阿加西,这位法网新科状元正在缺少了费德勒的蒙特利尔寻求赢得自己职业生涯里第一座硬地赛事的冠军奖杯。

  费德勒从下周一开始便要展开他的复出之旅。首轮他要面对的选手是持外卡参赛的美国本土选手布雷克。现世界排名第71位的布雷克在一周前的华盛顿精英赛中赢得了最后的亚军。这也是他在2004年颈部受伤后第一次打入巡回赛事的决赛。尽管他在最后还是不敌同胞罗迪克,但是其状态的回升却不容忽视。

  另外,2号种子纳达尔可能是费德勒最大的对手。他现在已经适应了从慢速球场向快速球场的转变,而且,四个月前在迈阿密站大师赛决赛中,他就已经带给了费德勒很大的威胁与压力。在那之后,纳达尔接连赢得了罗马、蒙特卡洛大师赛以及今年的法网冠军。他在红土上令人咂舌的惊人表现更在今年的男子职业网坛上刮起一股旋风。连他的言语间也透露出坚定的信心:“这一年我的球技进步了许多,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我也变得更加自信。”这位只有19岁的西班牙小将还表示:“在这个赛季里,我在比赛中变得愈发强壮和坚韧。我很少犯错,而且已经减少了非受迫性失误的概率。这对我而言是今年里非常重要的改变。”

  这些话更像是对费德勒发出的积极挑战,瑞士人在今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之前只准备参加辛辛那提这一站的比赛作为热身。

  另外一名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三号种子澳洲野兔休伊特。这位前世界第一在本届蒙特利尔大师系列赛的首轮就因为胃部痉挛而不得不宣布退出比赛。不过新婚燕尔的澳洲人曾经两次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决赛中铩羽而归,去年他败在了老将阿加西的拍下,2002年他不敌西班牙的莫亚。这些经历恐怕都会更加引发休伊特对这一站比赛的激昂斗志。他首轮的比赛对手是俄罗斯新生势力安德列夫。

  本届辛辛那提大师赛真可谓众星闪耀,看点颇多。除去上面提到的各路高手之外,在今年澳网半决赛中战胜了费德勒并最后最后冠军杯的俄罗斯沙皇萨芬在接受了膝伤手术后也选择在这里复出。身为四号种子的他将迎战一位资格赛选手。而美国选手罗迪克在蒙特利尔首轮遭受挫败之后便全心投入辛辛那提的备战中,作为2003年的冠军,罗迪克仍旧希望将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继续留在美国选手的手中,次轮他将有望面对英国希望之星穆雷。

  (liyuanyuan)


  爱问(iAsk.com)费德勒 相关网页约981,436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