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4度闯入大师赛决赛 将首战阿加西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05 新浪体育
纳达尔4度闯入大师赛决赛将首战阿加西争夺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蒙特利尔8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5万美元的蒙特利尔大师赛周六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已经结束的第一场半决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6-4/7-5淘汰法国人马休,闯入本赛季第四个大师赛决赛。稍后进行的“大叔之争”,35岁的阿加西两个6-4打败31岁的鲁塞德斯基,继两周前的洛杉矶奔驰杯之后,杀入本赛季第二个巡回赛决赛。

  纳达尔的势头依然强劲,在关键时刻处理球以及临场应变上,这位天才少年显然高出法国人马休一筹。首盘比赛纳达尔把握住制胜的一次破发机会,以6-4取胜,而马休的两个破发点都没有把握住。第二盘的比赛,纳达尔在成功破发之后5-4领先,本有发球胜赛的机会。结果却被马休破发,将比分追成5-5平。不过此后纳达尔也换以颜色,立刻破发成功并在决胜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以7-5再胜一盘。这样,头号种子就以6-4/7-5的比分淘汰法国人马休,顺利闯入了蒙特利尔大师赛的决赛。

  比赛结束之后,纳达尔双膝跪地上,高举双手庆祝自己的又一次胜利。而在成功闯入决赛之后,纳达尔也有望迎来个人本赛季第9个冠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一个硬地赛事的冠军。目前纳达尔和费德勒在今年都已经赢得了8项冠军,共同在ATP中领跑,尽管纳达尔的8个全部来自泥地。此前在迈阿密大师赛纳达尔输给费德勒获得亚军,不过随后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他却连续摘下桂冠。

  由于大雨的影响,阿加西与鲁塞德斯基的1/4决赛不得不推迟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进行,结果阿加西6-3/6-4战胜6号种子高迪奥,而鲁塞德斯基仅用时67分钟也以6-3/6-4的比分淘汰了斯洛伐克的赫巴蒂。紧接着晚上两人又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不过35岁的阿加西似乎比32岁的鲁塞德斯基体力更加充沛,而且在机会球的把握上更加老到。全场比赛总共的两次破发,全部由阿加西制造。而且阿加西的发球同样出色,鲁塞德斯基全场比赛甚至没有获得一个破发点。

  首盘比赛阿加西的破发来自第9局,双方在战成4-4平之后,阿加西破发成功。随后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阿加西6-4胜出第一盘。第二盘比赛的破发则来自第7局,阿加西在3-3的情况下破发成功,并最终6-4赢得第二盘。这样,两盘比赛阿加西在各破鲁塞德斯基一个发球局之后,以6-4/6-4的比分轻松胜出,全场比赛仅用时63分钟。

  明天的决赛中,35岁的阿加西将同19岁的纳达尔进行一场年龄悬殊的较量,这也是两人历史上首度交锋。阿加西在加拿大有着辉煌的表现,他曾经在1992、1994、1995三次夺得冠军,而此番闯入决赛也是阿加西自1999年进入半决赛之后的最好表现。历史上在加拿大夺冠最多的是伦德尔的6次,共9次杀入决赛。在本年度已经的5项大师杯赛中,冠军被费德勒和纳达尔瓜分,其中纳达尔获得了其中的两个,而阿加西届时能否打破纳达尔和费德勒对大师杯赛的垄断值得关注。(阿虎)


  爱问(iAsk.com)纳达尔 相关网页约81,859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