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饱受伤病困扰争NO.1蒙阴影 莎娃感受登顶前的历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时间8月11日消息,JP摩根赛第三轮的各场激战均已结束。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在和同胞查克维塔泽的比赛中,克服了右侧胸肌发炎的影响以6-4/4-6/7-5晋级八强。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莎娃表示:“今天的我有点不太一样。我的发球时速只有93公里,也很少使用正手击球。这让比赛进行得有些艰难,不过我还是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去年10月的苏黎世公开赛上,莎拉波娃第一次遭受胸肌发炎的折磨,从那之后,这种疼痛就时隐时现,不停反复。莎拉波娃说:“我觉得这伤痛不会因为我全心投入比赛就跟着消失。所以,我只能试着克服干扰,竭尽全力地打球。”周三,莎拉波娃刚刚接受了核磁共振。结果显示只是肌肉发炎,而不是拉伤。她计划在周四的晚上接受一次治疗。

  除了胸肌发炎,莎拉波娃还要因为感冒和咽喉肿痛而对比赛做出更多的准备。激烈而频繁的职业巡回赛事,让众多网球选手都饱受伤病的折磨。退出本周JP摩根赛的卫冕冠军达文波特和她的同胞小威廉姆斯,以及俄罗斯选手利霍夫采娃,法国老将皮尔斯都陷入伤病的困扰。

  “不过,疼痛对我而言算不了什么。”对世界第一头衔志在必得的莎拉波娃一再表示:“对于我的比赛来说,这点疼痛并不重要。”目前,这位俄罗斯美少女正在朝着世界第一的位置发起全力冲击。她与美国选手达文波特之间只有23分的微弱差距。只要她本周能够打入JP摩根赛的半决赛,她就会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俄罗斯籍的女子单打世界第一。

  本场比赛中落败的年轻选手查克维塔泽,也在第三盘的比赛中因为左腿肌肉拉伤而接受了现场的治疗。“我腿部的肌肉疼痛难忍。”她说:“我觉得自己能赢得比赛,但结果太令人失望了。也许我的运气还差那么一点点。”而她的对手莎拉波娃在评价自己在比赛里的表现时,她说:“没有凌厉的进攻,没有快速的发球,甚至没有强劲的正手,不过还好赢得了比赛。对我来说,不能大力发球感觉真的是太糟糕了。”

  反观本轮另为一名硬地高手,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却赢得非常轻松,她以6-0/7-5将萨芬娜淘汰出局。“也许我赢得有点太过轻松顺利了。”作为赛会的五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继续着自己在今年北美硬地系列赛中的良好状态。“我在场上认真打球,然后收获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两年前克里斯特尔斯也曾经因为摘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而荣登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就在去年,这位女子网坛的顶尖好手同样因为受到伤病的纠缠,而休整一段日子。不过,今年她已经又重新回到了世界前十的行列。看来,高强度巡回赛引发的伤病已经成为女子职业网球选手的梦魇了。(liyuanyuan)


  爱问(iAsk.com)莎拉波娃 相关网页约234,243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