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JP摩根赛:莎娃险胜同胞登顶在即 小克轻取萨芬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26 新浪体育
JP摩根赛:莎娃险胜同胞登顶在即小克轻取萨芬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JP摩根赛在美国洛杉矶卡森地区继续进行。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和五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均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莎拉波娃今天的对手是同胞查克维塔泽。今年曾在法网中败于莎娃拍下的查克维塔泽在赛前就表示,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她会尽力打好每一分。果然整场比赛一直陷于紧张的争夺之中。在首盘中,莎娃一直尝试通过积极的进攻击破对手的防线,但是当比赛进
行到第九局,天才美少女才夺下查克维塔泽的发球局,首先破发让莎拉波娃以6-4 先下一城。

  竞争在第二盘中表现的更加激烈。查克维塔泽调整了自己进攻的方向,抢在莎娃的发球局里发出猛烈攻势,结果16号种子也以6-4为自己扳回一盘。在最后的决胜盘里,两个人打得都非常谨慎,比分交替上升直至5-5平。结果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充沛的体能,莎拉波娃终于连下两局,最后以7-5力克对手,进入下一轮。在结束了本场比赛后,莎拉波娃距离自己成为世界第一的梦想又迈进了一步。下一轮她的对手将是邦达连科与汉图楚娃之间的胜者。

  在另外一场受到关注的比赛里,五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以6-0/7-5非常轻松地战胜了对手萨芬娜。在第一盘的争夺中,克里斯特尔斯没有给萨芬娜任何机会,干脆利落地以6-0横扫对手。尽管萨芬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及时地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加强了防守,使局分一直胶着上升。但是在硬地上状态极佳的克里斯特尔斯还是在第11局破发成功,最终以7-5将对手斩落马下。她将在下一轮迎战另外一名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以6-2/6-4轻取捷克选手库卡洛娃。

  此外,三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以6-3/7-6战胜对手巴托丽;九号种子斯洛伐克小将汉图楚娃以两个6-4淘汰了乌克兰选手邦达连科。

  其他比赛结果如下:西班牙选手马丁内兹在6-1轻松赢得第一盘后,刚刚战胜了库兹涅佐娃的希腊选手达尼利都因伤宣布退出;意大利选手加宾6-4/6-3战胜美国选手雷蒙德;她的同胞斯齐亚沃尼苦战三盘以6-3/2-6/6-3战胜对手勒普琴科。(liyuanyuan)


  爱问(iAsk.com)莎拉波娃 相关网页约234,243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