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赛:纳达尔将重温法网决赛 与阿加西同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41 新浪体育
大师赛:纳达尔将重温法网决赛与阿加西同进8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蒙特利尔大师赛的第三轮角逐继续进行。头号种子纳达尔轻松战胜法国老将格罗斯让,四号种子阿加西则淘汰了德国选手基弗,顺利进入最后八强。

  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在这轮比赛里没有迎来和另外19岁的小将加斯奎特的较量。但是淘汰了加斯奎特的格罗斯让并没能够代替他的同胞阻碍纳达尔前进的脚步。这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39分,赛会头号种子便以两个6-4将法国老将挡在了八强门外。

  在本场比赛中,纳达尔不仅继续发挥自己强劲的正手进攻,而且在防守上也表现得非常积极。尽管格罗斯让曾握有过5个破发机会,但却始终都不能突破纳达尔的防线。反观纳达尔则在两盘的关键局全部破发成功。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将要再现今年法网决赛的对阵格局。因为八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普尔塔在稍后的比赛中战胜比利时人马里塞。在今年的法网决赛中,普尔塔虽然给纳达尔带来了一些压力,却仍旧无法阻止红土新贵的登基。如今两个人在硬地上初次相逢,势必展开一番激烈的较量。

  今天的另外一场焦点之战,是35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与德国选手基弗之间的对决。结果比赛并没有像阿加西赛前谦虚预测的那样艰难。尽管德国人以快速的移动著称,但他还是不能够应付阿加西在底线大角度的调动。在比赛第一盘的前八局,两个人互保发球局。而到了第十局,阿加西没有再浪费自己的第五次破发机会,拿下了基弗的发球局,并以6-4顺利赢得第一盘。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阿加西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3-0领先。巨大的压力让德国选手打乱了自己的比赛节奏,而久经沙场的阿加西却表现得愈发沉着冷静。在对手的失误逐渐增加时,阿加西第三次破掉基弗的发球局,最终以6-2轻松获得半决赛资格。他在下一轮要面对前法网冠军高迪奥的挑战。后者以6-3/7-6将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斩于马下。

  今天登场的另一位老将鲁塞德斯基也继续书写着老辈硬地高手在本届蒙特利尔大师赛上的神奇。他苦战三盘以6-2/3-6/6-2淘汰了克罗地亚的小将安西奇,这场发球高手之间的较量以鲁塞德斯基的7记ACE球挑落小将的11记ACE球而宣告结束。

  在其他的几场比赛中,法国人马休继续自己的前进势头,他在本轮中以6-1/6-2战胜比利时选手罗切斯;斯洛伐克选手赫巴蒂以6-4/6-2淘汰了西班牙选手费雷罗;他的同胞贝克苦战三盘6-4/3-6/7-6战胜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liyuanyuan)


  爱问(iAsk.com)纳达尔 相关网页约81,62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