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少女莎拉波娃准备登基 放言希望将统治期保持长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31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汪雅云报道 莎拉波娃连续六周排名第一的纪录被人打破,超越她的是美国影视歌三栖女星杰茜卡·辛普森!别惊讶,这儿说的当然不是WTA世界排名,而是“名人百科全书”网站一周一次的明星搜索排行榜。对于事事都想得第一的莎拉波娃来说,她肯定不高兴看到自己的纪录被人打破,不过俄罗斯美少女现在的心情应该相当不错,因为WTA世界排名第一的光环正在向这个只有18岁的小姑娘靠近。

  由于现女单世界第一的达文波特因伤退出了本周一开始的JP摩根公开赛,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莎拉波娃只要在本届大赛中打入半决赛,就可以在WTA积分上超过前者,成为俄罗斯历史上首个拥有WTA世界排名第一称号的女球员。此前曾经在柏林、罗马和法网上三次有机会让莎娃实现这一梦想,她都错过了,所以面对这次与第一宝座几乎“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美少女一改年少轻狂的口气,再三声称自己不是特别追求世界第一的头衔,而是更希望将来能有机会把这个NO.1的荣誉保持得尽可能长久。

  “我知道自己对那一刻已经渴望了很久,”莎拉波娃说,“可别忘了,我只有18岁,怎样让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来把世界第一的头衔保持下去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能在世界第一的位子上呆一个礼拜或许能让我非常骄傲,不过那肯定比不上长时间呆在上面的感觉好。”俄罗斯姑娘现在与美国大妞的积分差距仅有23分,而在已经开始的JP摩根赛中,首轮轮空的莎娃下一场将对阵同胞基里连科,如能取胜,她将迎战查维塔泽和印度球员米尔萨之间的胜者,如果莎拉波娃继续晋级,那她登顶前的最后一道障碍极有可能是长腿美女汉图切娃。

  两年前,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曾经面临过和莎娃同样的境地,当时她只要在JP摩根赛决赛中战胜达文波特,就可以超越当时的女单头号选手小威廉姆斯,成为首个没有得过大满贯冠军的WTA世界第一球员,而且,她做到了。“我直到比赛进入第三盘时才想起了这事,”今年以5号种子身份参赛的小克回忆说,“幸好这个想法没有影响我比赛。莎拉波娃是个在赛场上注意力很集中的人,我相信她能克服这种压力。”同样相信莎拉波娃能顺利登顶的还有她的同胞德门蒂耶娃:“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能这么近距离地靠近世界第一宝座都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很多人可能会就此错过它,但我知道,莎拉波娃不会。她一定做得到,而且这也是她应得的。我们两个都希望能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个登顶的女网球员,不过即使她成了第一个,我也不会放弃这个目标的。”

  虽然人人都看好这个18岁的天才少女,但是莎娃自己却谦虚起来:“我知道大家又开始谈论这件事了,先前我也有很多次机会,因此现在,我想说的是,得世界第一可不是一个礼拜内能搞定的事情。”俄国姑娘的担忧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在上周的圣地亚哥精英赛中,莎娃就因为背伤而退出了争夺,当时达文波特也因伤缺席,但莎娃没有为了趁机拉小两人积分而冒险参赛。“其实我的背伤并不严重,只是有点肌肉紧张,可我不想在那种情况下参加圣地亚哥的比赛。”美少女解释说,“如果我真的那么想得世界第一,当时就参赛了。所以说比起世界第一来,我更希望自己健康地出现在美网赛场上。”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