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干掉大牌自然是大腕 彭帅不敌皮尔斯仍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17 新闻午报

  本报讯中国小将彭帅在WTA巡回赛阿库拉精英赛中,刮起了一阵“中国式风暴”,在短短的几天比赛中,她一路斩落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萨芬娜还有曾叱咤网坛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晋级半决赛。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彭帅却以0比2不敌法国老将皮尔斯,无缘决赛。虽然彭帅未能续写神话,但这个成绩已经创下了我国网球在巡回赛上的最好成绩。在输掉本场比赛后,彭帅以929.5分的总积分暂列WTA世界排名榜的第32位,这个排名已经刷新了此前由李娜在5月创造的中国网球选手第33位的世界排名最高纪录。

  其实昨天输给皮尔斯也有原因,彭帅赛后坦言道:“打完上场比赛,已经让我筋疲力尽了。今天的比赛让我感到更累。”彭帅之前和小克激战了3个多小时,一直打到了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疲惫不堪的彭帅透露说,体力透支其实发生在半决赛之前。对于彭帅的状态,“法国贵妇”皮尔斯也多少有些感觉:“她似乎没有之前那么有攻击性,相反这场比赛我的回球和攻击性发挥得很好。我听说过彭帅,她是个威胁系数很高的选手,一旦让她拿到主动权,我就输定了。”

  久经沙场的“法国贵妇”,是该项比赛中剩下的唯一一个种子选手。昨天的比赛,她控制住了全场的节奏和主动,一上来就破了彭帅的发球局,在整场比赛中,皮尔斯主动得分有28球,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2次。这也是在5月举行的意大利电信杯赛之后,皮尔斯第二次在巡回赛中击败比自己小11岁的彭帅。

  虽然彭帅只有19岁,但是她却一路“杀”出了很多纪录,“死”在她拍下的大腕也不少。之前先和李惠芝搭档一举杀进大满贯赛事女双8强,创下了中国球员的美网双打纪录;而后在悉尼国际公开赛上更是一鸣惊人,挑落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法网新贵米斯金娜。而后,彭帅又轻松地拿下当时世界排名第12的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震惊天下。百年澳网中虽然被大威淘汰,但是彭帅在首轮击败了比自己排名高的意大利选手卡梅林,让人们对这个小将寄予了厚望,之后的法网,彭帅强劲地挥拍曾让网坛一姐达文波特出了一身冷汗,尽管没有击败美国大妞,但是却让达文波特从此记住了彭帅这个名字。为了国内十运会的比赛而没有参加温网比赛的彭帅,没想到能给中国球迷带来如此大的惊喜。

  被彭帅干掉的大腕

  [克里斯特尔斯]

  “她比塞来斯还快”

  世界排名第十

  2002、2003年大满贯冠军

  “彭帅简直就是一个‘快速版’的塞来斯,她双手持拍击球的技术特点,加之力量和身高的条件都和塞来斯很相似。她是我比赛的对手中击球力量最大的一个,击球的角度和力量都非常漂亮,尤其是她的反手,她是我很长时间的比赛中所遇到的最好的对手。我相信她有能力成为世界前三的选手。”

  [德门蒂耶娃]

  “我会永远记住她”

  世界排名第六

  2004年美网、法网进决赛

  “彭帅一上场,就让你觉得这个女孩会赢球。不能不说她是个非常优秀的网球选手,大力发球、快速移动、频繁上网。尽管之前我并不了解她,但是她在场上的表现,让我会永远记住她,我也输得心服口服。”

  [萨芬娜]

  “中国选手没不好对付”

  世界排名第三十二

  2002年索波特冠军

  2003年帕勒莫冠军

  2005年巴黎室内赛冠军

  “要知道中国选手其实没有一个是好对付的,我去过几次上海,和中国选手打的感觉就是越来越吃力。彭帅就更不用说了,她很棒,她现在是中国NO.1,不知道下次我还能不能赢她。”

  图:输给皮尔斯后,彭帅无缘职业生涯首冠

  -记者|王婷|报道


  爱问(iAsk.com)彭帅 相关网页约117,244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