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克世界名将连刷世界排名 彭帅已成炙手可热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57 青年体育

  本版撰稿 段少武

  上周日,彭帅在WTA一级赛——阿库拉精英赛止步半决赛。尽管无缘首个单打决赛的争夺,但彭帅在阿库拉精英赛上连克世界名将,连续刷新世界排名的风采已经震惊了女子网坛。仅用了四天时间,CHINA彭已经成为网坛炙手可热的人物。

  阿库拉精英赛是美网系列赛的第一站。自去年开始,美国网球公开赛主办者为汇聚人气,将美网开赛前的男、女的几个硬地赛事分别捆绑推出,并设立总冠军奖金220万美元。只要美网冠军同时在美网系列赛中积分第一,就能抱走220万美元。

  在第一个国际赛事首轮淘汰之后,彭帅马上把精力投入到阿库拉精英赛中。第一轮她7比5、6比1将阿根廷的沙雷尼斩落马下,第二轮面对去年大满贯双料亚军,3号种子德门蒂耶娃时,彭帅表现更加出色。这场比赛彭帅已经不再青涩,更是像一个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那样稳定和成熟,以7比5、6比4结束了德门蒂耶娃的首场比赛,再次挑落世界前10。

  彭帅大步流星的步伐还远远未能停下,在第3轮中7比6、6比0击败俄罗斯的沙皇巨星萨芬的妹妹、头上戴着4项WTA赛事桂冠的排名26位的选手萨芬娜。给排名这样高的选手一个鸭蛋,这样的表现堪称神奇。19岁的彭帅俨然已经成了俄罗斯红粉的克星。

  眼见8强中已经没有了任何大敌的比利时巨星克里斯特尔斯欣喜若狂,几乎没有人认为彭帅会给这位表现一直非常出色的巨星带来麻烦。可是我们的彭帅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一鼓作气以两个6比4扫落对手杀进4强。

  半决赛时,19岁的彭帅最终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大攻势,总比分两个2比6不敌30岁的法国老将皮尔斯,整场比赛耗时62分钟。皮尔斯也是继5月的一级赛意大利电信杯之后,第二次在巡回赛事中击败比自己年轻11岁的彭帅。

  击败德门蒂耶娃,说明了彭帅已经具备了在职业网坛征战的实力;击败萨芬娜,说明彭帅已经步入了高手行列;把生猛的前世界一姐克里斯特尔斯拉下马,则显示出这个湖南妹子巨大的潜力。

  不知道接下来的美网,彭帅能否再给我们惊喜,但上周彭帅的表现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网的希望。现在的彭帅已经为自己铺垫了超强信心和不败气概,有理由也有能力在即将开打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走得更远,也有实力和潜力在未来的国际网坛上为自己、为中国球迷带来更多更大的惊喜和期待。

  止步半决赛,彭帅以929.5分的总积分暂列WTA世界排名榜的第32位,只要目前排名低于彭帅的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不在决赛中爆冷夺冠,彭帅就将以第32位的排名刷新由李娜在5月创造的中国女网选手第33位的世界排名最高纪录。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