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库拉精英赛:日本内战杉山爱获胜 将与皮尔斯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阿库拉精英赛的两场半决赛结束。法国老将皮尔斯以两个6-2轻取在此站表现颇为出色的中国年轻选手彭帅,日本选手杉山爱因为对手中途退出,不战而胜,获得决赛的另一个席位。

  在皮尔斯与彭帅的比赛中,老将丰富的比赛经验给彭帅带来了很大压力。结果,过多的主动失误让中国姑娘一直处于被动。而今年法网亚军皮尔斯则打的沉稳冷静,终于以6-
2/6-2的比分战胜对手,获得自己在本赛季的第2个决赛资格。

  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名日本选手之间进行。30岁的老将杉山爱,曾经与森上亚希子有过两次交手记录,并且全部获胜。因此,比赛一开始杉山爱便打得十分放松,首先破掉了森上亚希子的两个发球局,以5-2领先。接下来年轻的森上加强了防守,在保住第八局后又破掉了杉山爱的发球局,局分形成5-4。不过,在关键时刻,比赛经验让杉山爱为自己争取到进攻机会,在第十局再次破掉森上亚希子的发球局,并且获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的过程更加激烈,每个发球局都要经过多个来回。吸取了第一盘失利教训的森上亚希子在第五局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准备扩展胜利优势。可是,老将却没有给她这样的机会,紧随其后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现场再次陷入胶着。不过,当比赛进行到第七局时,森上亚希子却因伤宣布退出。这样现世界排名第38位的日本选手杉山爱不战而胜,进入阿库拉精英赛的决赛。对手的退出为杉山爱节省了一定体力,明天她将准备与同为30岁的法国名将皮尔斯争夺最后的冠军锦标。(liyuanyuan)


  爱问(iAsk.com)皮尔斯 相关网页约279,465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