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赢球发回短信哈哈 父亲揭秘女儿进步原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58 潇湘晨报
彭帅赢球发回短信哈哈父亲揭秘女儿进步原因(图)
彭帅晋级后非常开心 新华社

  来自湖南湘潭的彭帅昨日再次给中国网球迷带来惊喜。她在美国圣地亚哥进行的WTA(世界网球协会)一级赛阿库拉精英赛中,以7∶6、6∶4直落两盘击败世界排名第六的赛会三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晋级第三轮。赛后,她给远在中国的家人发回短信:“哈哈哈哈”。今年第二次挑落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难怪彭帅如此开心。

  发回短信“哈哈哈哈”

  德门蒂耶娃是去年的法网赛亚军,现在WTA排名中名列第六,是彭帅今年击败的第二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此前,她在1月的悉尼国际赛第二轮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前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在5月的法网比赛中,彭帅差一点就击败了世界女单头号选手达文波特。

  昨天中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彭帅的父亲彭冀军。看到女儿在外面比赛表现这么好,他的心情自然也很不错。“早上比赛一结束,她妈妈就给她发了个短信,结果她就回了几个‘哈哈哈哈’”,谈话从彭冀军一连串爽朗的笑声开始,“她赢了也不跟我们说,就‘哈哈’的笑,意思就是‘我赢了,很高兴’”。由于没有电视转播,家人都是通过上网来得知比赛结果的,正在广州的彭妈妈也是在英文网站上看直播关注着比赛。

  进步来自良好的心态

  对于女儿在前方的成功,彭冀军表示,良好的心态是年轻的彭帅不断进步的重要原因。彭帅个性活泼很爱笑,在比赛中也是经常带着笑容,他认为女儿的这种性格也是一种优势,说明她心态好、心理素质好。谈到对彭帅的这次比赛有什么期望时,彭冀军表示,“家里不会给她施加很大的压力,她现在还很年轻,网球比赛变数也比较大,所以输赢都很正常。主要是希望通过参加WTA一级、二级比赛,多锻炼她的技术,积累经验,建立起足够的自信心。”
彭帅赢球发回短信哈哈父亲揭秘女儿进步原因(图)
彭帅在比赛中 新华社

  彭冀军说,家里和教练都把培养良好的心态作为让彭帅提升水平的一个重要方式,具体的做法就是要多打高水平的比赛,“让她尽量参加高级别一点的比赛,不会为了追求比赛成绩去参加低水平的赛事,她就是要与强手不断的对话使自己更好的成长。”

  还不是俄罗斯“克星”

  彭帅的下一个对手是吉德科娃和萨芬娜之间的胜者,这两人都是俄罗斯选手。彭帅今年已经多次战胜网球强国俄罗斯的选手,当她再次面对俄罗斯选手时,外界都很自然地把天平向彭帅这边倾斜。对此,对女儿非常了解的彭冀军却表现的很低调。

  下一场彭帅是不是有心理优势呢?彭冀军的看法是,“彭帅最近赢了几个俄罗斯的选手,但不能说她具有优势,特别是对跟她一个梯度的选手,主要还是看临场发挥,谁发挥好,谁就能赢。”同时他也表示,下一场比赛彭帅还是很有机会的。

  参加完今年的美网比赛后,彭帅将回国代表天津队参加10月份的十运会网球比赛,在预赛中,天津队在她的带领下夺得了团体第一的成绩。彭冀军说,届时彭帅的母亲会陪在女儿身边,毕竟在生活方面,19岁的彭帅还是个需要关心的小孩子。本报记者季伟涛实习生 张 奔

  爱问(iAsk.com)彭帅 相关网页约108,199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