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江之畔的一缕阳光--记香港中文大学网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23 中国体育报

  丁 菊 李修东

  “玛麒杯”第十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期间,我们走进香港中文大学队中,与他们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

  据方润明教练介绍,香港中文大学的队员参加体育运动纯粹是个人爱好。香港中文
大学推行“全人教育”,全面发展学生素质,并启动“运动员奖学金制度”鼓励学生参加各种体育运动,没有专业的运动队。当问及有没有给队员们定要求时,教练笑谈,只有奖金没有要求。

  队员戴震钿戴着墨镜,在一旁腼腆地笑,“教练说我们获了名次要发奖金给我们。”

  当问到他们何时开始打网球时,连君婷、彭彦宁两个姑娘笑着说,她们是五、六岁就开始学网球,“我们真的很幸运,因为家庭较宽裕,可以接触到不同的运动”,连君婷感慨地说,“香港的家教注重对孩子兴趣的培养,父母的支持使我们可以尽情享受网球的快乐”。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戴震钿说,“网球要求准确的判断、敏捷的反应、科学的临场决策,双打更要求对队友的信任和互助合作,网球是最好的训练综合素质的体育运动。”吴又言也谈了自己喜欢网球的理由,“网球具有无穷的魅力,球拍挥起的刹那身心的舒展,击球时刻精神的愉悦,网球飞出后的放松,是生命力的另一种表达。”

  “COME ON!”不管是谁在比赛,其他队员的加油是他们在阳光下奔跑的动力。扣杀成功,他们会击掌相庆;回球失误,他们亦一笑而过。在同一个网球队,志同道合的他们虽在不同科系,场上场下却有着同样的热肠。一同微笑着面对,成败之间彰显青春魅力。年轻的生命,是战无不胜的资本,自信的微笑,是赛场一道永不褪色的风景。“因为简单,所以快乐”,年龄最小的彭彦宁微笑着说。简洁的话语恰到好处地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希望网球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

  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此次来内地比赛,慢下来的生活让他们身心放松,比赛的闲暇之余成为他们的惬意时光,他们与内地同学相互交流,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认识。他们说,感谢这次大赛使他们结识了大陆高校的许多爱好网球的朋友。连君婷说,“我们这次来大网赛之行,收获的不仅仅是累累战绩,更多的是文化的交流和一次开心的假期”。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