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哥谈及阿加西的人生观:何时退役由他自己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阿加西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哥哥菲利普也曾是网球好手,并曾短暂地在职业巡回赛中尝试出路。不过,更多地是出于对走上父亲设计道路的逆反心理,他很快就放弃了这条前途。如今,菲利普掌管着有关阿加西和他基金会的经济事务。在最近的一次访谈中,他表示,阿加西是否退役以及何时退役都完全是他个人的决定,任何人都没有资格给阿加西建议。

  >>看着安德烈在伤痛中挣扎,这对你来说是不是也很艰难。<<他是一个有着强烈主见的人,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停止脚步。但毫无疑问,他已处在职业生涯的晚期,不管他是能再打一年还是两年,那说再见的一天都在渐渐逼近。

  >>有关他什么时候该退役,你是否给他提过什么建议?<<我会离这个话题越远越好,因为我很久以前就明白,不要尝试给任何人指明所谓的人生方向。我的弟弟是一个聪明人,他能够自己做出明智的决定;况且,还能有谁比他更了解网球以及他自己的身体?

  >>哪一点更令你感到自豪,是他的网球成就还是他作为一个完美的人本身?<<和他从一个男孩变成现在这个有责任感的成熟男人相比,他的网球成就已经不那么重要。当然,他在网球中所经历的这么多起起落落,也是他这个人走向成熟过程的最直接反映。

  >>阿加西一旦退役,网坛将遭受很大的损失?<<这是对他最好的褒奖。每一代的伟大球员,比如麦肯罗或是博格离去时,他们都留下了巨大的真空;但同时,下一代伟大球员也因此而有了更大的成长空间。


  爱问(iAsk.com)阿加西 相关网页约585,68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