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中国彭帅击败德门蒂耶娃 目标继续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晨,总奖金额为13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阿库拉精英赛在美国圣迭戈继续进行。在第二日的比赛中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中国小将彭帅以7-5/6-4击败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顺利进入第三轮。

  这也是彭帅今年第二次击败排名世界前十的选手,此前在1月的悉尼国际赛上,她曾在第二轮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前法网冠军米斯金娜,而德门蒂耶娃作为去年的法网亚军
现世界排名第六。

  赛后路透社用“中国选手彭打败德门蒂耶娃”(China's Peng upsets Dementieva)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重点报道,摘译如下:

  在周二进行的阿库拉精英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7-5/6-4击败3号种子德门蒂耶娃。这只是彭帅自法网之后所参加的第二项WTA巡回赛。作为中国排名最高的选手(此文有误,李娜现世界排名第40位排名最高,彭帅凭借本场胜利下周将至少提升为第39位),彭帅在比赛中没有与俄罗斯对手在正手过多的正面交锋,而在反手的较量中占据了优势。

  彭帅赛后表示“我没有过多的考虑自己是在与一名顶尖选手比赛,只是想着打好自己的比赛,为每一分拼搏就好了。”不过能够击败世界排名第六的德门蒂耶娃还是给了她不少信心,“我很高兴击败了一名高排名的选手,但是我还想继续提高自己。”

  本次比赛是彭帅在法网之后所参加的第二项赛事,在罗兰加洛斯她险些在第二轮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不过随后由于备战中国国内的全运会,她错过了同期开战的温网比赛。“我真的很想参加温网比赛,但是我的球队同时也需要我,这的确是个艰难的决定。

  经常与彭帅一起训练的德门蒂耶娃在比赛失利后对中国小将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她的攻势令人吃惊,底线的击球非常重,我打得也很好,但是却没有赢球。”

  按照计划,彭帅和其他的中国选手还将错过10月份举行的所有WTA巡回赛,其中包括在广州举行的国际女子网球赛,因为那时中国的全运会将展开。(carie)


  爱问(iAsk.com)彭帅 相关网页约108,607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