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媒体感叹阿加西胜利弥足珍贵 美国网球后继乏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老将阿加西在洛杉矶取得自己今年的第一个单打锦标引发了许多媒体的关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校刊《布鲁日报》更是针对这场胜利对美国网球运动本身的影响展开了分析。《布鲁日报》称“本届梅赛德斯-奔驰杯公开赛更像是一篇生动的故事,遵循着人们期待的情节进行。”

  当阿加西因为坐骨神经痛休息了8个星期之后,他重新拿起球拍投入比赛,然后他满
足了南加州的球迷们热切的愿望:为所有观众奉献了一场“阿加西巡回赛”的胜利。

  在过去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持续不断的欢呼声将洛杉矶网球中心完全淹没,这再一次证明了35岁的安德列-阿加西是球迷心目中的最为喜爱的网球选手。经历了19年职业生涯的他已经成了一个传奇,只是这个传奇仍在继续,他的胜利仿佛成了今年北美硬地系列赛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我们知道阿加西开始有些压力,毕竟所有球迷都在注视着他。”巡回赛主席鲍勃-克莱默说:“不过他的成功对赛事本身产生了巨大的推动力,考虑到他的职业战绩今天的胜利并不算是意外。”

  即便是阿加西自己也必须承认他本身就是网球赛事推广销售市场并获得收益的关键所在。他已经注意到球迷观众群体数量以对赛事的关注程度才是美国网球水平得以提升的保证。“只是看看观众就能够证明到底有多少球迷仍然深爱着这项赛事,证明他们了解关于网球运动的一切!”

  不管怎样,保持良好竞技状态的阿加西为美国网球界展现了一种前景--虽然可能短暂却令人痴迷的憧憬。

  摆脱了伤病纠缠的美国老将依然能够在ATP比赛中吸引大量的球迷。但是毕竟已经35岁的他在未来充满了不可预知性,没有人知道谁会让他退出舞台的中心。“美国网球在过去几年里始终面临着相同的困境,”担任ESPN球评的布拉德-吉尔伯特说:“我们有很多二线选手,但是其中的大部分并不具备成为网球巨星的天分。阿加西早晚会离开的,而我们需要其它选手来延续美国网球的荣誉。”

  22岁的罗迪克和阿加西一样手持美国网球的旗帜而受到瞩目,他的前任教练吉尔伯特说:“费德勒与罗迪克在硬地赛场上的对决也许是观众们最期待的。但如果能有更多的美国本土选手来参加比赛那么情况也会好起来,因为网球会应为同胞选手之间紧张激烈的竞争而变得越发精彩好看。”可事实上,美国网球的后备力量却非常的单薄。“看看现在的青少年组,似乎根本找不出未来的超级巨星。尽管世事也并非绝对。”

  2005年梅赛德斯-奔驰杯公开赛在南加州掀起了一股狂热的网球浪潮。即使是这样,阿加西的胜利也仅是再一次推延了他可能挂拍的决定。

  “坦白地说,这也不是件非常让人忧虑的事”克莱默表示:“阿加西今天的胜利证明了他的实力还不能被忽视。但即使他宣布离开也一定会有一群极具天赋的年轻选手随后出现,只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到底会是谁能够代替他来成就美国网球的未来和荣誉。”(liyuanyuan)


  爱问(iAsk.com)阿加西 相关网页约585,803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