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威廉姆斯姐妹状态复苏 大威继续向前冲小威瞄准美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妹妹先在澳网夺冠,姐姐又在温布尔登第三次登顶。虽然算不上顶峰状态,但姐妹俩今年的表现也还值得称道。趁着温网夺冠后的好状态,大威将胜利带入了北美硬地赛场;小威则连续退出两项赛事,她的踝伤确实可能并未痊愈,不过也有人怀疑她正利用这长假期来推广两姐妹的电视真人秀。

  大威继续上冲

  大威还没得到“X战警”的角色,不过让她演“女超人”可能更合适:在温网草地上夺冠后,她随即转战莫斯科的红土场参加了对俄罗斯队的联合会杯赛,上周她又出现在了加州斯坦福的硬地球场,作为2号种子角逐西部银行精英赛,并一路杀入决赛。和克里杰斯特的决赛,将是大威职业生涯的第500场单打比赛;在她的这499场比赛中,大威的总战绩为407胜92负。

  虽然前两战击败米尔扎和扬科维奇都顺风顺水,但耗时两个多小时才以2比6,7比6(7比4)和6比2击败3号种子施耐德的半决赛,大威却在比分接近的第二盘中逃过了多达5个赛点。很难相信两个月前的大威能够在这样的险境下逃生,很显然,温网冠军为她注入了强大的自信。塞黑姑娘扬科维奇在以两个3比6落败后盛赞大威:“她的大力击球几乎能把我的手臂震掉,她是个1.85米的大个子,跑动却像一个1.55米的小个球员那样灵活快速。”

  尽管目前状态相当不错,是努力提高积分与排名的大好时机,不过,大威还是拒绝了本周阿库纳精英赛为她准备的外卡。大威表示,她目前十分疲劳,不愿意冒险连续六周参赛。有趣的是,这张外卡最终发给了克莱白斯,她在温网爆冷淘汰小威后又被大威击败。

  小威继续盘整

  自从温网意外早早落败之后,小威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事实上,自从在四月份扭伤脚踝之后,小威只打了总共四场比赛。上周的西部银行精英赛和本周的阿库纳精英赛,小威都因踝伤未愈而退出。大威透露说,小威从两周前就开始进行一些体能恢复性训练,上周则开始进行有球训练。大威预计,小威将在下周于洛杉矶进行的摩根银行锦标赛上复出。

  西部银行精英赛的赛事总监是桑普拉斯的哥哥,他对小威的退出感到失望:小威2003年就曾计划首次参加这项赛事,但在赛前因伤临阵退出;去年她未报名参加这项赛事,而今年再次因伤退赛。不过,小威表示将尽快重回赛场,并将美网赛作为备战重点。可以想象,如果威廉姆斯姐妹能够夺得美网赛冠军的话,今年的女子网坛将毫无疑问姓“威”。

  不过,本周的阿库纳精英赛却遭遇寒流:小威和莎拉波娃退出、大威对外卡邀请不领情,达文波特上周在西部银行精英赛首战背部受伤,本周还不知能否参加。这项总奖金130万的一级赛事,今年却只能吸引到二级参赛阵容。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