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威曝妹妹恶习却爱护有加 威氏姐妹依然感情深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虽然人们仍然喜欢用“威廉姆斯姐妹”这一统称来概括她们,但她俩早已不是十年或是五年前那对总形影不离的姐妹了。

  威廉姆斯姐妹两周前接受了ESPN的一次专访。大威揭批妹妹说,小威总是不放弃任何一个找乐的机会,有时候她都不知道妹妹在忙些什么,而小威还素有不接手机的恶习。大威说:“每当有人跟我说‘下次你碰到塞雷娜的时候请帮我转告她什么什么’时,我总回答
说——我帮不了你,你还是自己找她吧,祝你好运!”

  小威也承认,除了还经常在同一片球场上训练之外,姐妹两人共度的时间如今已越来越少。大威的生活太过充实,这给了妹妹以不小的压力,小威说:“她有时能在电脑前学习她的那些课程整整一天时间,每当这时我都想,天哪,我也应该拿个学位什么的!”小威抱怨说,每当大威在电脑前学习或是设计装潢方案时,她只能一个人到后院的游泳池里游泳,但是,“没有维纳斯的陪伴我总是提不起劲。”

  没有人怀疑她们仍然是一对感情深厚的好姐妹,但毫无疑问,她们也都开始拥有了各自不同的生活轨迹:大威参赛数量更多些,她网球之外的兴趣集中在室内设计;而令小威感兴趣的,则是要在时装设计和演艺事业开创出新天地。大威还在攻读本科学位,也许是贫寒出身带来的内心深处的不安全感,让她十分注重教育的价值。

  当然,球场上面对姐姐时的成绩更是小威最终取得独立的催化剂。在转为职业选手连续三次输给姐姐之后,小威终于在1999年的大满贯杯决赛中突破心魔击败大威。当然,更具说服力的,还是小威在2002和2003年两年间创下的对大威的六场连胜,其中五场是在大满贯赛事的决赛。

  在那之后两人两年来的唯一交手,是大威在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1/4决赛扭转连败击败妹妹。这场比赛之后,曾有小道消息称小威是为了帮助困境中的姐姐重树信心而故意输掉了那场球,她也才会在赛后哭得如此伤心委屈——永远也不会有人知道小威是否确实故意输掉了那场比赛,但这种猜测是多么意味深长:曾经是作为大威保护对象的小威,如今已有能力保护起姐姐的自尊与自信。

  大威曾表示,她将永远是小威的守护神,只有在看到好鞋子时她才会不顾一切地首先抢下;而小威则说,她知道姐姐将永远在她身后给她最大的支撑。大威曾经说过:“我希望自己重新成为世界第一,但我希望不是从妹妹的手中将之夺去。”也许,正是大威这令人称道的包容和小威不加掩饰的野心,令她们之间那13场质量不高的对局显得有趣,也是“一家能容二虎”的真正原因。


  爱问(iAsk.com)大威 相关网页约1,404,336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