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罗地亚赛科里亚生擒莫亚夺魁 本赛季终尝冠军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4:44 新浪体育
克罗地亚赛科里亚生擒莫亚夺魁本赛季终尝冠军滋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总奖金额为34.025万美金的巡回赛克罗地亚公开赛落下帷幕,去年法网亚军,本赛季两个大师赛都打进决赛的阿根廷人科里亚终于熬出头,他以6-2/4-6/6-2的比分击败前法网冠军6号种子西班牙人莫亚,如愿收获自己本赛季第一个单打桂冠,这也是科里亚职业生涯的第9个巡回赛桂冠。

  本赛季科里亚在蒙特卡洛和罗马大师赛两次输给5月在法网封王的纳达尔,后者由于
膝盖有伤退出了本届赛事,否则科里亚要夺冠恐怕又得推迟一阵子。28岁的莫亚在1996年、2001、2002、2003年连续获得本届赛事桂冠,在本场比赛前他在乌玛格的战绩达到自从2001年以来骇人的22胜1负。

  本场比赛科里亚首盘一开始竟然找不到节奏,莫亚一上来破掉阿根廷人的发球局2-0领先并在第三局拿到两个破发点,危急时刻到来科里亚如梦方醒,他连取6局结束首盘。第二盘比赛莫亚并没有放弃,在科里亚率先破发后莫亚立马破回1-1,第9局莫亚5-4领先关键时刻科里亚不断制造麻烦,好在西班牙老将依靠多年经验连续挽回三个破发点,最终6-4拿下第二盘扳平总比分。然而第二盘比赛明显耗费了西班牙人不少气力,在决胜盘中科里亚出色的脚程和关键时刻不可思议的回球让莫亚一筹莫展,科里亚一上来就取得3-0的优势,在第7局阿根廷人再度破发将比分拉大到5-2,最后科里亚在握有三个赛点的情况下6-2锁定胜局。

  科里亚通过翻译告诉记者说:“本场比赛需要耗费三场比赛这是因为对手是位伟大的土场选手,本场比赛他给我制造了不少麻烦。”(niko)


  爱问(iAsk.com)科里亚 相关网页约63,953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