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慈善网球赛事联姻跨国企业 奉献爱心共筑和谐社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馆外大雨倾盆,馆内热火朝天。7月23日,由通用电气公司医疗集团主办,北京罗兰女子网球俱乐部承办、兴隆网球馆、网球天地杂志、凯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维奥康经贸有限公司、新浪体育、大业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协办的2005’GE医疗慈善杯网球赛在兴隆网球馆拉开帷幕,比赛同时举办慈善拍卖。

  此次比赛全部报名费、拍卖和义卖所得及各界捐款,都将用于支持北京智光特殊教
育学校及农家女学校贫困地区教师培训项目。截至发稿,已募集善款118329元,捐款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

  开幕式上,通用电气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陈治先生一语道破GE发起此次比赛的初衷: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不论作为一个企业抑或一个个人,在锻炼自己、追寻成功的同时,也要牢记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比赛开始了.百余对选手分开在4个场地展现着高超的球技.罗兰女子网球俱乐部巧妙安排的赛程,赛制简单合理. 即让参赛选手玩的尽兴, 又使众多的比赛场次能在周末2天的时间里完成. 罗兰女子网球俱乐部号召了大部分北京业余高手前来参加比赛,也发动了俱乐部的几十名志愿人员义务为比赛的准备, 赛场的布置和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高素质的服务.

  赛场内,运动员在紧张的比赛.场外,工作人员忙着纪录比分, 安排,调整场地. 俱乐部聘请的餐饮服务,为大家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饮料和膳食, 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俱乐部还特地聘请了场地医生,随时为运动员紧急处理伤情,并向大家介绍运动保健常识.

  赛事始终在一种激烈而友好的氛围中进行,ACE、扣杀、穿越…精彩场面层出不穷。比赛焦点出现在赛事第二天夜幕降临时,已经56岁的杨毅女士与搭档张文正一路过关斩将,进入了混合双打决赛,虽然经过抢七局最终屈居亚军,但终局时全场起立充满敬意的鼓掌,将会场气氛烘托至最高潮。

  比赛之余的场外慈善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主办方募集的带有张怡宁签名的乒乓球拍、李婷孙甜甜签名的网球帽、中国羽毛球队集体签名的训练毛巾、刘翔签名的T恤以及姚明签名的篮球等拍卖品一一亮相。一位许先生在捐款一万元之后,又斥资一万七千余元揽下刘翔、姚明签名T恤,而姚明签名的篮球更是以3万元的当日最高价被通用电气梁先生一家投得。

  闭幕式上,通用电气医疗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吴浣苓女士深情地说:“健身跟爱心奉献异曲同工,都不在一时,而在一世。人人心中都有一把爱心的柴,只要有人传播火种就能集成火堆。我希望乐善好施、助人为乐能在社会形成风气,在个人变成习惯。” 活动结束时,优胜者们纷纷将所得奖金放入爱心捐赠箱,为整场赛事画上了一个亮丽的句号。

  2005’GE医疗慈善杯网球赛比赛结果为:

  男双冠军:ALEX(英国)-吴绍毅(澳大利亚)

  男双亚军:江华-薛策

  男双季军:吴斌-老崔

  混双冠军:胡力涛-李梅

  混双亚军:张文正-杨毅

  混双季军:张旭东-侯立英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