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天赋堪比贝克尔博格 渴望感受大师杯处女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佛罗里达州7月25日讯) 西班牙网坛少年奇才纳达尔已经入围上海网球大师杯赛,成为10多年来大师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入围选手。他加入了2005ATP冠军排行榜的头号选手费德勒的队伍,成为今年以来仅有的两位入围选手之一,参与角逐总奖金高达445万美元的上海大师杯赛。

  纳达尔是在获得上周的一项红土赛事——德国梅塞德斯杯冠军后确认这项网坛顶尖
赛事的参赛资格的。这位年仅19岁的年轻选手在上周日获得了本赛季个人第八项单打头衔,在决赛中以6比3,6比3和6比4的成绩打败高迪奥,将他辉煌的2005红土场地战果扩大到48胜2负,也进一步延续了他的34场红土场地连胜记录。

  “这是我长久以来的一个梦想。现在我已跻身世界上最好的八位球员之一,对我来说这意义深远,”纳达尔说,“上海是一个非常美丽而独特的城市,我的同胞莫亚曾跟我提起过三年前的大师杯非常、非常成功。这简直令我难以置信,它将是我的大师杯处女秀,我会抓住这次机会,好好表现的。”

  正在上海视察工作、与新新体育召开大师杯会议的大师杯总监布拉德·德拉维特先生对此表示:“对于纳达尔能够入围他的首个大师杯赛,我们感到十分振奋。拉菲尔今年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是一个令人激动的选手。我相信上海的球迷一定会喜欢他届时的表现。”

  这位19岁的西班牙选手现在处于2005冠军积分榜的第二位,比排行第三的美国选手罗迪克高出250多分,与费德勒的差距也缩小到173分以内。纳达尔,今年的成绩为59胜8负,在2005赛季创造了惊人的历史,一共获得包括法国网球公开赛、蒙特卡洛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在内的8项冠军。的确,这两位到目前为止入围的选手,费德勒和纳达尔,瓜分了今年的全部五项大师系列赛头衔,其中费德勒赢得了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汉堡公开赛三项赛事桂冠。

  纳达尔是自从1993年安德烈·梅德维德夫以来男子职业网球界最年轻的总决赛入围选手。这个到周一(7月25日)才19岁1个月22天的西班牙少年,成为自1973年以来第三个到达过ATP进入排行榜“榜眼”位置的青年才俊。他的两位创造过同样佳绩的前辈分别是贝克尔(18岁9个月零17天)和比约·博格(18岁10个月零2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