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对抗费德勒占下风 罗迪克谨防对手低调爆冷(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托-约翰森VS罗迪克

  尽管所有人都期待着罗迪克能够连续第二年在决赛中向费德勒发起强有力的挑战,但是半决赛中面对瑞典老将托-约翰森的比赛前景并不容乐观,这位前澳网冠军一路淘汰帕维尔、米尔尼纳尔班迪安等好手的表现非常精彩,堪称回到了其2002年在墨尔本公园所展现出的巅峰状态,在自信的包围下各种技术环节的发挥都达到了一个非常理想的状态。如若说
约翰森能够在那年的澳网决赛先输一盘的逆境下,力克赛前公认的夺冠大热萨芬夺得冠军,那么今年面对有着同样缺点的罗迪克,瑞典老帅哥爆冷的可能性的确不能被忽视,毕竟美国小生在比赛中的稳定性实在是让人看着心理没底,1/4决赛与格罗斯让的五盘也让我们再次见识到了他的这种矛盾心理,这也是他与萨芬一样与休伊特相比的一个缺点所在。

  对于约翰森来说,没有任何企图之心的心理状况反而会是个非常好的优势,正如罗迪克在每一轮比赛后刻意反复强调的是,自己对于本次冠军的渴望已经到了需要时时刻刻铭记的高度,这样反而会成为一层沉重的心理负担。从技术角度来说,约翰森的球风比起同胞前辈比约博格和埃德博格的发球上网型打法都不一样,尽管也有着相当出色的发球功力,但是托马斯却更愿意守在底线寻觅机会,而且稳定性极高攻击性也很强,遇上罗迪克这类型的选手比赛,与费德勒一样,在底线较量中迫使对手先失误,将是约翰森会非常看重的战术策略。不过如若罗迪克更多的运用发球上网战术,约翰森就必须小心了,打穿越球的质量就必须相当高才行了,格罗斯让今天的比赛经验或许能够给他一些提示,一定要在罗迪克一发成功率不高的发球局争取抓住机会破发。

  相比之下,连续三年进入温网四强无疑已经让罗迪克对于最后的成绩要求更高了,四强和亚军之后他已经开始满心期待会是一个金光闪闪的奖杯。先不说他在决赛与费德勒或是休伊特交手的前景如何,本场与约翰森的比赛将很大的考验罗迪克是否在心理层面又有了进步。往常由于发球实力太强,也是掩盖了安迪正手发挥不够稳定的小缺陷,此外他反手攻击性不够强硬的弱点也是被缩小了。1/4决赛与格罗斯让的比赛可以说完全真实的扩大了这些缺点,而这无疑是非常危险的信号,比赛中罗迪克往往会因为反手位击球的延缓和绵软丧失了原本的进攻优势,如若约翰森能够很好的抓住这些他的命门,再利用安迪出现情绪波动时一发成功率下降的破发机会,那么罗迪克能否顺利通过这场半决赛真的还很难说。

  不过小罗也有一个很好的优势,最近三年的比赛他是草地赛场胜率仅次于费德勒的人,三年来在中心球场打过的比赛也至少有超过10场了,而约翰森今年才是首次在温网实现突破第四轮的门槛,面对全英俱乐部中心球场的大舞台,瑞典人的适应能力将直接决定他的第一盘比赛的前景。罗迪克此前两次遭遇约翰森,全部拿下了比赛胜利,最近一次两人在去年曼谷的泰国公开赛1/4决赛交手,罗迪克6-3/6-4获胜,第一次交手则恰好是在温网比赛中,罗迪克7-6/6-1/4-6/7-6相当艰苦的拿下第二轮胜利。

  胜负机率比:托-约翰森40% VS 罗迪克60%

  (人杰)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