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对抗费德勒占下风 罗迪克谨防对手低调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网男单四强的产生过程尽管有些一波三折,但总体与一周半前签表公布后大家预计的一样,只是瑞典老帅哥托马斯-约翰森在1/4决赛中三盘淘汰纳尔班迪安着实令人出乎意料,否则纳班加上费德勒休伊特罗迪克,这样的四强阵容足以称得上完美。

  以下我们来看看接下来两场男单半决赛的走势分析:

  费德勒VS休伊特

  这对老冤家几乎快成了桑普拉斯阿加西经典对抗的翻版,年纪相当,网坛的地位也相当,就连技术风格也各有类似之处,当然每个人职业生涯的成长道路是不可能被复制的,不过在当你看到这两个只有24岁的年轻人已经在各类赛事中交手多达16次时,相信大家就很能体会这种冤家路窄的感觉了,按照两人自2001年后基本稳定在TOP15世界排名的情况来看,若不是有能力在各类大赛中进入最后的争夺阶段,想遭遇这么多次也不是这样容易的,就好比老桑和老阿光是在决赛中就已经有15次激战的性质一样。

  从费德勒在此前五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瑞士人的自信心的确重新上升到了一个顶点。草地赛场原本被认为是发球上网型高手发挥的舞台,但是费德勒现在却以惊人的天赋将底线和网前的技术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此外他总能在危急时刻发出的ACE球和关键局的破发能力同样令人震撼。以这样的超人表现走到现在,若不是在与基弗的比赛中浪费了抢7局5-2的领先优势并丢掉了那一盘,费德勒这五场比赛可以说每一场的表现都非常完美。面对费雷罗出色的底线防守,罗杰可以用更富旋转和速度的击球调动对手在不停的跑动中失去反击的能力,面对冈萨雷斯凶狠的发球和正手攻击实力,他又可能用更精准的抽击和不懈的跑动为自己扭转防守的被动。

  相比来说,休伊特此次温网比赛向球迷们展现出的最可贵的地方,就是他从比赛伊始贯穿到结束的对比赛本身的关注度,再有就是他在逆风球上不懈的防守和反击的能力。原本赛前预计与两位发球高手邓特菲-洛佩兹的比赛,休伊特并不会很容易的过关,至少需要丢掉一盘的考验,但没想到澳洲野兔以超强的对比赛局势的控制力一直坚持了下来,即使在两盘领先之后竞技状态也没有出现任何起伏或是松懈的状况,因此能够拿下最后的胜利并不令人意外。

  对于即将在周五展开的半决赛,相信所有人目前都会感叹费德勒上升到的高度已经是其他选手难以企及的了,休伊特届时能够险中求生的机会委实不多,尽管此前他也曾占据过7胜2负的绝对交战优势,但是从两人目前打球技术层面的多样性构成来说,费德勒本场比赛的胜率的确高得多。不过休伊特底线的稳定性是他的另一个优点,如若能够在一发的成功率和威胁性上达到一个较高的标准,并在第一盘率先破发的话,野兔也将有机会迎来属于他自己的一场比赛。

  胜负机率比:费德勒75% VS 休伊特25%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