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阳报评男网历史10佳:费德勒还未退役就登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22:16 新浪体育
太阳报评男网历史10佳:费德勒还未退役就登榜

史上最强人在2000年拿到的最后一个温网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伦敦30日消息,素以花边新闻著称的英国《太阳报》周四评选出他们心中的男子网坛历史十佳,23岁的费德勒尽管距离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至少还有15年的时间,但在《太阳报》专栏作家的心目中,瑞士人已经以无可比拟的天赋进入了TOP10行列,天知道如果这个排行榜在10年之后重新评定的时候,他会不会超过桑普拉斯位列榜首。

  NO.1 桑普拉斯(美国)

  这位发球上网型的美国天才保持着两项后人似乎难以企及的纪录:共7次夺得温网冠军,连续6年年终世界排名位列NO.1

  桑普拉斯共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停留了长达286周之久,夺得了历史最高的14项大满贯赛冠军,并在1993年至2000年每年至少拿到一个大满贯冠军。

  NO.2 比约博格(瑞典)

  这位瑞典奇才最大的功绩是连续5次夺得温网冠军,此外他出神入化的底线技术也是被后人称道,而力量很重的上旋击球和标志性的双手反拍回球更是令人叫绝。博格共夺得了11个大满贯冠军,其中包括仍然保持着纪录的6个法网冠军,其职业冠军总数达到62个。

  属于博格的时代在1981年温网决赛他被麦肯罗终结之后告终,随后由于赛场外的生活分心太多,瑞典球王在只有25岁时就告别赛场,当时曾令无数人唏嘘不已。

  NO.3 潘乔-冈萨雷斯(美国)

  冈萨雷斯在1951年-1962年完全统治了世界男子网坛,如此之长的统治期历史仅见,他被普遍认为是有史以来技术最优雅最全面的选手。

  不过由于网球赛事在上世纪中期的特殊特点,只有业余选手可以参加当时还未被称作大满贯赛的四大冠军赛,而冈萨雷斯在1949年转为职业选手,因此他错过了在四大赛中留下伟大英名的机会。不过在与所有夺得过温网冠军的选手时比赛时,冈萨雷斯没有输掉与对手的任何一场比赛,曾有人称如果冈萨雷斯保持业余选手身份的话,将至少能够夺得20项以上的大满贯赛冠军。

  NO.4 罗德-拉沃尔(澳大利亚)

  唯一的一名选手在四大满贯赛中共计两次在一年中横扫四项冠军,拉沃尔在1966年和1969年分别做到了这一点。拉沃尔共计拿到了11项大满贯赛冠军,其中包括4个温网冠军,其网球生涯总冠军数为47个冠军和21个亚军,在他的那个年代,拉沃尔曾开创了完全属于他的一段历史。

  拉沃尔还开创了上旋击球的打法,随后这项技术被比约博格和阿根廷的维拉斯发扬光大。

  NO.5 罗杰-费德勒(瑞士)

  这个人我们就不多说了,因为他的伟大旅程仍在继续中。

  NO.6 约翰-麦肯罗(美国)

  麦肯罗被认为是历史上在赛场中最能调动自己和观众情绪的选手,在1981年结束比约博格对温布尔登长达5年的统治之后,麦肯罗以聪明的发球技艺、对角削球以及出色的网前的技术成为了网坛的新宠儿。

  左手持拍的麦肯罗共计4年年终位列NO.1,职业生涯拿下77座冠军奖杯。

  NO.7 比尔-蒂尔登(美国)

  蒂尔登在上个世纪的20年曾统治了国际网坛,在共计7年的时间中他没有输掉任何一场单打比赛。在27岁的时候,蒂尔登已经是3次温网冠军和7次美网冠军,在他的那个年代,要知道越洋参加国际赛事是相当不容易的。

  NO.8 伊万-伦德尔(前捷克斯洛伐克/美国)

  伦德尔在职业生涯中共夺得了94个单打冠军,四年年终排名NO.1,前后共13年的时间将世界排名保持在TOP10之列,他强劲的正手实力是攻击对手的最有力武器。

  伦德尔前后共19次进入大满贯赛决赛,拿下了其中的8个冠军,但在进入的两次温网决赛都输掉了比赛,这也是他唯一没有拿到过的大满贯冠军。

  NO.9 唐-巴德吉(美国)

  1938年,巴德吉成为第一个在一年中拿到所有四大赛冠军的选手,而这一纪录直到1962年才被罗德-拉沃尔打破,他的反手击球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优雅的选手之一。

  在1938年拿到温网冠军的时候,巴德吉在所参加的比赛中没有丢掉一盘。随后一年巴德吉转为职业选手告别四大赛赛场,而在那里他的表现同样优秀,当时最优秀的两位选手维恩斯和佩里经常败在他的拍下。

  NO.10 肯-罗斯维尔 (澳大利亚)

  被称为“澳洲传奇”的罗斯维尔是上个60年初最优秀的选手,那时与他竞争的包括了罗德-拉沃尔和处于半退休状态的潘乔-冈萨雷斯。

  罗斯维尔标志性的反手切削被认为是继唐-巴德吉之后最优秀的技术,此前他优秀的网前技术和出色的步伐移动共帮助他拿下了6项大满贯赛冠军,不过在所参加的4次温网决赛中罗斯维尔都未能夺得冠军。(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