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赢球仍生气 慨叹澳大利亚网球后继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8:17 新浪体育
休伊特赢球仍生气慨叹澳大利亚网球后继无人

休伊特将种子排名怨气发泄到比赛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伦敦消息,2005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在伦敦全英俱乐部拉开战幕,3号种子休伊特以6-3,6-3,6-1击败比利时的克-罗切斯,轻松晋级第二轮。但是获胜的澳洲野兔并不高兴,新闻发布会上摆出一副忧国忧民的姿态,称澳大利亚选手在国际网球舞台越来越少,网球运动在澳大利亚每况愈下。

  休伊特说,“有些情况在澳大利亚和美国发生了变化或者说,出了问题。”

  “就说澳大利亚吧,我们没有足够的运动员参赛,这次温网男子只有四名选手进入正赛,菲利普西斯拿的是外卡,德拉帕快退役了积分得到优待,然后就是亚瑟斯和我。这种情况对于我们澳大利亚网球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我们需要找到办法让年轻人跟上来。”

  休伊特表示,他对于参加温网的澳大利亚选手如此之少感到特别失望,并且发誓帮助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全力提高青少年网球发展水平。

  同样轻松晋级第二轮的澳大利亚同胞菲利普西斯对休伊特的观点表示赞同,“我非常同意休伊特的观点,我们期待着年轻人跟上来,但是不幸的是没有,没有人跟上,没有人获得温网资格,没有人进入世界排名前100。”

  在温网开赛前,尽管休伊特的世界排名比美国人罗迪克靠前,但是由于过去三个月休伊特只参加了三场比赛,温网组委会竟然让上届亚军罗迪克挤掉2002年赛会冠军休伊特,获得男单2号种子,一度引起争议。但是休伊特在周一比赛中没有受到种子排名影响,顺利击败罗切斯,也一扫三个月来因脚趾手术以及在家中离奇摔伤肋骨只参加了三场比赛的阴霾。

  在与罗切斯的比赛中,休伊特发了19个ACE球,赛后休伊特说,“一生中从未象过去几个星期那样刻苦训练,尤其是发球。我知道我的回球向来不错,这确保了足够的破发机会,但是如果提高发球水平,我的技术将更全面。”

  休伊特第二轮将对阵美国选手布雷克,谈到这个对手,休伊特说,“我知道下一个对手肯定更费劲,也许需要多努力一点,但是在这种大赛中越早遇到强手越好。”

  (湖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休伊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