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罗马决战科里亚 16连胜瞄准背靠背大师锦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1:27 新浪体育
纳达尔罗马决战科里亚16连胜瞄准背靠背大师锦标

科里亚挡得住他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日晨,罗马大师赛进入半决赛争夺,尽管出人意料的输掉首盘比赛,但是势不可挡的纳达尔还是以4-6/6-4/7-5力克同胞费雷尔,杀入连续第三个大师系列赛决赛,决赛对手将是与蒙特卡罗大师赛一样的阿根廷人科里亚,后者7-5/7-6淘汰最近状态不俗的美国老将阿加西。

  纳达尔近期的绝佳状态不可谓不令人惊讶,毕竟此前的迈阿密大师赛是在硬地赛场
上,而且他还一度有绝好的机会可以让费德勒早一些吃到败阵,转战红土赛场后他又连续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拿到两个冠军,此番杀入罗马大师赛决赛,如果击败像上次一样占据统治力的击败科里亚,那么两周后的罗兰加洛斯赛场,全世界恐怕没有人会否认他将作为今年法网男单冠军的最大热门人选。

  拿下与费雷尔比赛的胜利之后,纳达尔的巡回赛成绩已经实现16连胜,这已经是继费德勒的连续三次20场以上连胜之后,最好的个人巡回赛成绩了。另外还需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本赛季的红土赛场总战绩截至目前已经达到了30胜2负。而如果能够拿下本次罗马大师赛的冠军,纳达尔将在ATP冠军积分排名榜上只落后世界NO.1费德勒10分,下周的汉堡大师赛赛场,也将成为两人再次一决雌雄的舞台。

  与费雷尔的比赛让纳达尔在近期持续的作战的压力下显得疲惫继续增加,这一点他在赛后也承认的确很累,两人在6-4各自拿下一盘比赛后又在决胜盘展开激烈争夺,费雷尔在4-5落后的逆境下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将比分扳成5-5,其间纳达尔由于疲惫导致击球的力度失去了平常的攻击力,被对手连续抓住机会得分。但这位红土小天王显然并不准备放弃比赛,又在费雷尔的发球局中连取四分再次破发后打碎了对手刚刚建立起来的自信,随后顺势以7-5拿下比赛胜利。

  “我感觉非常累,不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毕竟我今年已经打了很多场比赛。”纳达尔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承认自己由于疲惫的原因打得并不很出色,“大卫(费雷尔)在前两盘比赛中比我打得要好,但是我在比赛末尾时打出了我的最高水平,为每一分球拼尽全力,值得高兴的是我的状态又上来了。”(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全部科里亚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